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夜中的梧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中的梧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已悄然襲來,除了天邊那輪圓月拂動着身旁一層隱約的薄紗,快樂地小憩着。天地間只剩下寂靜和無聲。

  暗淡的月光踏着天的階梯,漫步在人間。它彷彿遊歷了世間,惟獨忘了光顧在一旁陰暗冷僻的角落。在那裡生長着一株梧桐。一副弱不禁風的病樣,它無法享受日月的恩賜,一生的命運註定坎坷起伏。

  無數個日夜已消逝成為過去,然而那株梧桐仍沉浸在黑暗中。但生命的警鐘已對它敲響,如果它再不奮鬥,生命就會枯竭。可它仍舊沒有覺醒。這是一個星辰璀璨的夜。小城的上空來了一場瓢潑大雨,一遍又一遍地沖刷着地面,彷彿世間只剩下它的怒吼。它在哭泣梧桐的懦弱與不堪。

  “滴答,滴答……”幾滴雨水順着梧桐的身軀滑落着。剛才的一記記重鎚徹底打碎了它的夢。它再也不甘屈服,一刻也不停息地向下紮根。它把它對束縛着自己身體的圍牆和對不公的日月的憤怒化作一把利劍。只要自己稍有鬆懈,那把利劍會深深地扎進它的心,驅使自己不被痛苦所麻木。

  對希望的追求逼迫它超越自己的極限,日復一日,根部已深入牆的地基。而它還沒有足夠的力量去除枷鎖。因為根系十分發達,這株梧桐不斷地吸取這大地的養分,以充沛自己的力量。即使比同類缺少日光的沐浴,即使比同類缺少命運的恩賜,即使比同伴缺少生活的美好,梧桐也堅信自己的力量會改變這一切。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彷彿蒼穹也被它感動,看見它的努力和覺醒,老天也笑了。欣喜的淚水傾瀉而下。契機終於到來,當雨水軟化了地基時,梧桐一聲怒吼,響徹心田。動用渾身的力量,推倒了這曾經的束縛。牆轟然倒塌,黎明的一絲曙光撫慰着它的臉龐。激動,自豪的情感充沛了它的內心。但它並沒有就此鬆懈,不斷地生長,終為一棵參天大樹,傲視人間。

  成功,只是一個起點。

  紹興市建功中學初二:朱文瀚

您正在瀏覽: 黑夜中的梧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中的梧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