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梧桐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梧桐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梧桐樹

溫嶺市澤國小學二(3)班  李浩田

   梧桐樹長在家鄉的主要街道兩旁。冬天的時候,梧桐樹光禿禿地挺立在那裡,可一到春天,梧桐樹的樹杈上就長出了半透明、青裡帶紅的芽,就像小小的拂手。樹桿是青綠色的,裡面還隱藏着許多白色。我們常常看見它脫皮,就像蛇脫皮一樣。主桿上伸出一條條手臂。經過園林工人的修理,使枝幹往街道中間生長,像搭起了一個大涼棚,走進去非常涼爽。

   春天,數不清的枝條上長出了許多半透明、青裡帶黃的葉子。隨着慢慢地長大,顏色也在跟着變化。首先是淡綠色,然後是淺綠色,最後變成了深綠色。夏天,葉子越長越茂盛,越長越大,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個綠色的大涼棚。到了秋天,樹葉變黃了,風一吹,樹葉就紛紛地飄落下來,有的在空中飄來飄去,有的跟媽媽告別。

   陽光把大街上留下了一片片樹陰,陽光穿過梧桐樹的葉子,在樹上留下了斑光,風一吹,樹葉就沙沙地動起來,地上的斑光也在不停地移動,好像在跟我們捉迷藏呢!

   樹陰底下,有的人在認真地看書,有的人在賣冷飲,還有的人躺在石凳上呼呼大睡。樹陰給夏天的人提供了良好的場所。

   夜晚的梧桐樹非常熱鬧。風吹樹葉的時候,樹葉就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在給疲勞的人們唱着歌;知了也跟着風一起伴奏,唱着夏天的歌;小鳥也飛來了,它們嘰嘰喳喳地叫着。

   家鄉的梧桐樹給我帶來了方便、涼爽、樂趣。

   我愛家鄉的梧桐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梧桐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