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梧桐葉的葬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葉的葬禮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隻曲太短,哪夠我們譜寫青春?

  這隻簫太小,又哪夠我們盡情吹奏?

  翻出夾在扉頁的梧桐葉,上面藍黑色墨水乾枯的寫着。

  零碎的月光瀉在棕木色的簫上,輕柔,彷彿跳動的音符。笨拙的靠在月下的梧桐上。吹着簫曲,盼望再次見到你。

  你曾說過,我們的青春,奼紫嫣紅。

  落了,如今嫣紅落了,祗剩下奼紫,妖艷一片。

  梧桐落葉了,悠悠落過你的耳邊,你堅強地笑,笑聲風乾了秋高氣爽,化成一絲寒意。我靜靜地吹着簫,肆意吹着秋日最後一絲輝煌,淚落了。

  你說,永遠不要哭,把眼睛閉上就不會落淚了。

  鳳吹散你的話,零碎落入我的耳,我努力再堅強,可是迴旋在眼中的淚還是冰透了眼眸,劃過被秋風吹得干紅的臉頰。

  我已經狠堅強,堅強到你說的永遠已走到了盡頭。

  拾起一片黃得透紅的梧桐葉,寫下了我想送給你的,以及我心裡僅有的回憶,把它夾在了我們青春的扉頁。

  這隻曲太短,哪夠我們譜寫青春?

  這隻簫太小,又哪夠我們盡情吹奏?

  梧桐雨

  落了,又落了。7歲的時候第一次在梧桐下吹簫,可能是我名字的原因,我愛吹簫。

  家的後山有着鋪天蓋地的梧桐樹,漫山遍野的梧桐樹,秋下,梧桐葉頃刻而下,彷彿下了大雨,把空氣染成了大片大片的金黃。

  ?也住在後山,她是唯一一個吹簫比我更動聽的人。奶奶說女孩不應該去學簫,但?還是毅然跟着我一起學簫。

  夏天,梧桐很綠很綠,綠的揮揮洒洒,綠得耀眼,綠得熱烈。

  可是夏天什麼也沒有留下,飄飄揚揚得把綠色都帶走,又轟轟烈烈得迎來秋天,甩下一片金黃。

  我拿着自己心愛的棕木色紫竹洞簫,靠在梧桐上,第一次在梧桐雨下吹簫,那時候還沒有?,只有梧桐落葉蕭蕭。

  第二年在梧桐雨中吹簫的人就有?了,那年,幼小我們沁在一片單純的金黃里,?童稚的臉在梧桐雨中若隱若現,很漂亮,而又很純潔。

  我不禁憧憧地呢喃着,你是唯一一個可以陪我在梧桐雨中吹簫的人。

  14歲,我們的青春,在梧桐雨中美得稀爛。

  第六次在梧桐雨中吹簫,簫聲依舊,梧桐雨依舊,只是有任何一年都沒有的寂靜。

  簫聲婉轉,低沉,在梧桐葉轟轟烈烈下落時被葉覆蓋,只留下懷戀。時間僅僅只是在我腦海中成一幅倒立縮小的實象,然後一年年帶走梧桐葉。

  可是我們從來沒有擔心過的離別,在這次梧桐雨後來了。當奶奶說‘去城裡讀中學時’,我木然,愣在梧桐前,梧桐葉落,落下一片寒意。

  ?靜靜地走到了梧桐樹下,在乾枯的空氣里,吹着秋日最後的輝煌。被風乾的臉頰蒼白,劉海繁重地垂下,在金黃中映襯着烏黑。

  輕輕撫着?的長頭髮,輕柔,笑了,又落下了淚。

  鳳放肆了,吹着殘秋僅剩的黃葉,夕陽墜,梧桐碎。

  梧桐城

  推着沉重的灰色行李箱,向未知的城市走去。

  時間順時針地過去,記憶逆時針地忘記。

  偶然聽到自己的夢囈:你是唯一一個可以陪我在梧桐雨中吹簫的人。

  醒來,淚已沁濕眼角,劃過冰冷的臉,落在枕邊棕木色的簫上。望着寫滿字卻沒來得及送的梧桐葉,卻欲哭無淚。淚已憊,心好累。

  這隻曲太短,哪夠我們譜寫青春?

  這隻簫太小,又哪夠我們盡情吹奏?

  我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一個種滿楓樹的紅色城市,卻沒有一棵梧桐。

  靠在門旁的楓樹上,雖是秋日,卻沒有落葉蕭蕭,望着這一片紅色,堅強得笑了。卻不知,悲傷已侵蝕了我的心。

  堅強是為了隱蔽悲傷,卻讓悲傷愈加悲涼,透出紅色的惆悵。

  望孤月,夢天堂。忽見眼前水流逝,醉眼網,風輕殤。

  夢裡,城內鋪天蓋地的梧桐。秋下,梧桐雨傾片,你靠在梧桐下,簫聲依舊。

  後記

  在這隻金黃色的稻草人上,左手快樂,右手憂傷。

  秋已去,冬日純白了往日的金黃,對你的思戀已充滿心口,溢出血紅的悲傷。想儘力刪除腦海中存在過的黑白或者彩色的實象,卻闌珊地將你記得更牢。

  又夢到,我憧憧地呢喃着,你是唯一一個可以陪我在梧桐雨中吹簫的人。

  用黑灰色透明膠撕掉的往事,再回頭看,已滿目滄桑。想念起中世紀古老的咒語,用華麗的言語忘掉你。

  翻出夾在扉頁的梧桐葉,上面藍黑色墨水靜靜地寫着:

  這隻曲太短,哪夠我們譜寫青春?

  這隻簫太小,又哪夠我們盡情吹奏?

您正在瀏覽: 梧桐葉的葬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葉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