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梧桐花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花開_2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1>

  雙子座:外表張揚,內心收斂,不滿足於現狀。 

  我叫可兒,正坐在高四的教室里,現在窗外的梧桐花已經開了,很好聞,淡淡的香,相的肆無忌憚,這個不合適宜的詞不是我說的,但是好象很恰當,此刻的教室很靜,靜的討厭,幸虧我有自己的幸福。 

  曾經也有過激情澎湃的時候,可是彷彿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連塵封的記憶里想找到也很難。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平靜是我唯一的期盼和嚮往。也許一個人過早的回歸平靜是一種悲哀吧! 

  當快樂與打鬧正在進行時,我只願做一個旁觀者,靜靜地看窗外的雨打梧桐,當自由不再被太多約束時,那就快些悠閑。自在吧!梧桐花在風吹雨打下結束了自己輝煌的綻放。我與它們一同微笑着。飛舞着結束。 

  <2> 

  我叫子浩,是一個沒有被父母完全遺棄的人,但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孤兒”。父母很大度的給了我一張很陽光。帥氣的臉,但卻很吝嗇的不肯教我如何生活。 

  我喜歡上網玩遊戲,因為那是我自小到大擁有的唯一的消遣方式。不用擔心錢,忘了說,除了這張臉,還有就是錢,是我永遠不用擔心的。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長得如此陽光的人總給人冷的感覺,我也不知道。“上學”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做的唯一有意義的一件事,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個好學生,我討厭做作業,因為我不做作業一樣考高分,一樣拿到獎學金。但我不是一個墮落的人,因為一旦你再墮落也沒人會在乎時,你就會意識到你的做法只是自我作踐,何必,是啊,何必。 

  忘記說了,我還有一個愛好,那就是偶爾走神看雨打梧桐,雨下得很猖狂,花更加開得”肆無忌憚”。我有時覺得那些脆弱的生命很可憐,生命如此短暫卻要遭受此般摧殘。 

  <3> 

  別人因為落榜而落淚,而我卻擁有着悲傷背後的幸福。別再說我傻了,每次都因為這個被某些人笑,那時的生氣是假的,開心卻至今感覺得到。因為這時總會看到那陽光般明媚的笑容,請相信,比陽光還燦爛。 

  我不知道很悲傷時為什麼沒淚流,也不明白為什麼思念太甚無法言語。 

  我在梧桐花下發現了我自認為的寶藏,一張帥氣但憂鬱的臉,為一朵花的重生而快活的笑的我,始終想不通他為何是那種表情,但那時我的震驚不亞於我的不解,為那種美的震驚。 

  <4> 

  今天又是一個雨天,數學老師總是把那本書上簡單的能背下去的例題,一遍一遍重複着講,我想這個世界上最笨的笨蛋也能把它作做的得滿分。 

  我第一次意識到人們為什麼總喜歡把生命與綠色聯繫在一起;第一次發現綠色原來可以這麼好看;第一次感覺到綠色原來離我很近。生命中的綠,是我的第一反應。可兒,這個綠色的生命。 

  當再一次走過梧桐樹下時無意識的仰頭,讓我震驚,但我看到的那抹綠在笑,很美。別誤會,那不是對我,是對花。 

  <5> 

  高四的窗外依舊有花在落,有雨在下,但看花僅我一人。 

  其實我不喜歡冰冷,以及與之有關的一切事物,我覺得笑永遠是最美最溫暖的表情。可 我偏偏看到了一個很冷的人在笑,像初春的陽光,帶點寒氣,但更多溫暖,且充滿希望。或許風雨過後的陽光才最燦爛吧! 

  我有時回覺得老天很不公平,把美麗與聰明全給一個人,把平凡與愚笨再給另一個人,然後一起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不相遇也好,偏偏有一天四目相對。子浩是前者,而我是後者。認識他以後,我才意識到原來欣賞與嫉妒可以並存。 

  <6> 

  認識可兒以前沒想過要和另外一個人有多好,也未曾想過心與心靠近其實感覺不錯。以前的生活除了學習就是遊戲,而從此有了可兒和她的笑容。原來星座預言真的不能全信,她就是個反面例子。 

  說漂亮不是,但是感覺很舒服,尤其笑容。相信那些梧桐花在她的笑容陪伴下也是笑着離開的,我從來堅持這句話的可信度,但我的胳膊卻因這句話而倍受折磨,她說這是對她的諷刺,但是,我發誓,這是真心話。 

  我覺得老天很不公平,為什麼把開朗與善良給一個人的同時,要把冷漠與孤僻給另一個人,然後安排兩人某一天相遇,成為朋友。我的羨慕她不知道。 

  <7> 

  語文老師是個給我帶了四年課的人,現在應該是第四年了,緣分有時就是這麼奇怪,怎麼說呢?世界很大,偏偏讓我碰上你;世界很小,偏偏讓我丟了你。 

  我很喜歡他用淡淡的口稱呼徐志摩為才子,但卻很討厭他所說徐志摩把陸小曼當代替品愛着,然後大家一起為愛所累。對於女人那是多麼的不公平,寧願沒有愛情,也不願被看似乎是你的,其實不然的東西佔據。我想他與我一同分享這小小的對愛情認知的幸福,但他在哪? 

  不知道那個遙遠的地方有沒有梧桐花開,有沒有那抹綠的笑,也許有吧!要不然吝嗇的隻字不寫的他該多寂寞啊! 

  <8>  

  這邊校園很漂亮,像想象中的天堂,可是惟獨沒有梧桐樹,沒有花落的聲音,沒有那抹綠的笑容。我不知道像我這樣的人也可以如此之久的思念一個人,但那感覺越久越強烈,但也很幸福。 

  我現在是個好學生了,其實從認識可兒那天起,我已經在努力了,這樣讓我覺得那獎學金拿的理所當然。記得以前想很闊氣的請她一次的時候,她總是挑最便宜的,還堅持說:”這就是我喜歡的”。 

  我一直沒有給可兒寫信,是因為我怕她會哭,而她笑時才是最美的。 

  <9> 

  我知道終歸有一天,我要離開,離開這個窗口,離開這棵陪伴以久的梧桐樹,還有那個”思念是要吝嗇點”不是自己說了就能算的人。 

  有時候無奈想要放下一些事情,可是現在才知道,很多事不是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能放下,能忘記的終究太少。 

  風讓梧桐花的香味更肆無忌憚的蔓延,不過,這也許就是終結的標誌吧!夕陽西下,很美;終結時的嘶聲力竭未嘗不是。 

  電話接通了,可是為什麼我只聽到淚流……. 

  <10>  

  這邊很美,但我卻依舊孤單。回家,家依舊寂寞。但終究似乎有些什麼放不下……. 

  我不希望思念有感應,不希望心碎有感應,永遠不希望那邊也在流淚…… 

  電話接通了,可是為什麼我只聽到淚流…….

您正在瀏覽: 梧桐花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