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國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國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牽挂”是一杯濃郁的感情瓊漿,是一句依依惜別的般般祝福。父母對子女的牽挂,就像一片雲,隨着天空中的飛鳥四處飄蕩,穿越千山萬水,縈繞在子女心頭。兄弟姐妹之間的牽挂,有如山間小溪,清澈透明,只要源頭不枯,它就會淙淙流淌不息,喝一路歡歌,澈一路浪花。從某一方面而言,人類歷史有多長,牽挂就有多長;人類親情有多深,牽挂就有多深;人類感情有多濃,牽挂就有多濃。

  小時候,我總是盯着一扇門,一扇只有吃飯時間才打開的門,房間裡面總是坐着一位神情很憂鬱但總在笑的老人,在祖母的房間里,總能找到蜜糖,這是一個奇怪的現象!想當初我很淘氣,最終被一個男孩一拳打到了鼻樑骨上,殷紅的液體順着人中向下流最終滴到了地上,我只好跑到院子里處理,祖母聽到了我發出的聲響。用沙啞的聲音對我說:“來,到我這裡來。”我捂着鼻子跑到祖母的房間里。祖母艱難地蹲下來打開床旁邊一個極小的柜子,從裡面拿出一個只有手掌大小的盒子,並說道。:“想哭的時候就打開它,那樣就不會哭了。”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這個盒子,這件盒子里一堆四四方方、蠟黃蠟黃的蜜糖堆在裡面。我慢慢悠悠地拿起一顆蜜糖塞進嘴裡,頓時心裡身上說不出來的甜蜜,渾身上下似乎被一團鵝黃色的暖氣包圍着。簡直要甜到了心坎兒里去了。於是,我只要蜜糖吃完了就跑向祖母,但是,慢慢的發現,我總是把蜜糖全部倒進嘴裡,再跑向祖母的懷抱。如今,我只是偶爾去一趟,祖母聽見我的聲音后臉上的笑意就更重了,緊緊的拉着我的手,激動的對着我說話,並拿出的那久違的蜜糖給我!現在,祖母已經走了兩年了,祖母走的那天我還正在上課,放學后爸爸告訴我祖母走了消息,我很堅強的沒有哭,拿出蜜糖來我吃了一顆,我笑了!但是,到了祖母的遺體前我徹底的忍不住了,眼淚就像傾盆大雨一樣嘩啦啦的流下來了,但我沒哭出聲,我怕打擾到祖母。走進祖母的房間,打開床邊的柜子,看着那一袋又一袋的蜜糖,我的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掉。這一次,我吃了很多蜜糖,但卻還是沒有止住那不停往下滾落的眼淚。

  “祖母,您在那個世界還好嗎?我很想您。”

  什麼是牽挂?牽挂是一種思念,牽挂是一種情懷;悠悠無際的牽挂,是連接心與心的橋樑;是寄託思念的情感。天長日久,千溝萬壑,無論是時間和空間都無法阻隔,對“遠方”的思念與牽挂。

  初二:monstar

您正在瀏覽: 天國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