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飄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飄飛 標籤:飄飛作文

我與妹漫步在路上,幾片金黃色的葉兒從我們身邊悠悠揚揚地飄過,打着轉兒,彷彿在舞台上忘情的舞蹈……現在是盛夏時節,為什麼會有黃葉飄飛?紫荊樹為什麼在夏季落葉?一連串的疑問縈繞我們的心頭。想了一會兒,我自言自語到:“也許紫荊樹就是與眾不同的,人家燦爛它凋零,人家凋零它才燦爛吧”。“呵呵呵…。.”妹妹噗哧一聲笑了,“姐姐,樹上的葉子每天都在掉呀…。”妹妹笑的很爽朗,很天真。我突然感覺原來小孩子的想法原來是如此的奇妙。對啊,每一天都有樹上的葉子掉落,有的我們看見了,有的我們忽略了,……其實真正的答案我們都不知道,我們也不想知道,因為我們喜歡神秘,我們願意隨心所欲地猜想,這樣一切都會更好。我們抬頭看了看簇擁着紫荊樹的黃葉,雖然沒有春天充滿生命力的翠綠,但卻別有柔和的金黃,我想這也是一種美,一種別具一格的美,一種不善於被人們發現的美。

  一陣風輕輕吹過,幾片金色的葉兒又紛紛飄落,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接住在風中打着圈兒的葉子,那濃濃的黃色在我的眼睛中倒映出來。我驚訝地發現那也是一種充滿活力的顏色,葉兒飄落到地上,化作肥沃的泥土,輸送營養給紫荊樹,孕育着下一代,讓紫荊不斷繁殖下去。葉兒的飄飛,不是生命的完結,而是生命的升華。人曰:“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想不到原來落葉也具有同樣的品質。葉兒的飄落,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卻向我們演繹着生命的美麗,生命的珍貴,那是平凡的,但卻是永恆的。如果泰戈爾見了此情景,是否會發出:“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的感嘆?林黛玉是否會像當初葬花那樣,憐惜地把落葉葬?在這生活節奏快速的社會裡,在這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又有誰會駐足在此,細心欣賞葉落飄飛呢?

  汽車疾馳過,留下漫天的灰塵;行人走過,塵土飛揚。陪伴葉兒在空中飄飛的只有微不足道的灰塵,沾滿葉兒身上的也只有灰塵,她的一生對人們的要求很少,付出的卻很多,但這些,又有多少人能了解呢?

  我與妹慢慢的走在兩旁布滿紫荊花的馬路上,夏日的熏風,像一支畫筆,揮灑着筆中金色的濃墨,把街道旁邊大樹的葉兒渲染成奪目的金黃色。葉兒隨風飄落,在空中跳起了生命的最後之舞……我想妹妹可能不會理解,其實,她的童年時光也正像那寫墜落的葉子,悄悄的飄飛到歲月的深處……當妹長大后,不知她還會不會記得那片飄飛進我們思緒中的紫荊葉子……

您正在瀏覽: 飄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