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林里的一次邂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里的一次邂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 題記 

  清風,小徑,竹林 

  情着莫名的憂愁,再一次踏上這條幽徑。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徜徉。回想這些日子的生活,有一肚子話要說。可我沒有知心朋友,無處訴說自己的不快。我孤獨,我蜷縮在黑暗的一角。 

  想着,想着,淚水奪眶而出,從臉頰上流過,留下了痕迹。清風將它吹落,於是淚花在空中翩翩起舞。它落在了地上,擊碎了透明的夢;它滲進了大地的心中。大地啊,你是否能嘗到它的滋味?是苦還是酸? 

  我傾聽着,希望能得到回答:可是,沒有迴音。大地總是這樣默默地生活着。 

  來到小徑的盡頭,站在竹林的面前。挺拔的竹子向風而立,像巨人一樣。我是多麼渺小。我撿起一片落中,疼愛地放在手心上,用手撫摸着它狹長的身軀。一陳風喚醒了它,於是,竹葉便像小船離港。我把夢想填滿船艙,願它載着它,飛向遠方,願它在夢中永遠飄揚。 

  一陣風吹來,我似乎傾聽到什麼。仔細聽,卻沒有。 

  走進竹林,一棵最大的竹子吸引了我,我在它面前駐足,凝視着它。它的軀幹是那樣的堅實,堅強,堅忍不拔。它的枝葉是墨綠的,它花了一生的心血為自己裁剪了這樣一件衣裳。在此之前,它經歷了多少風霜雪雨。當它作為竹筍,用柔嫩的身軀鑽土破石而出時,它也承受了傷害、痛苦,在黑暗中忍受過寂寞、孤獨。但它現在幸福着,它成了同伴中最偉大的一個。它勝利了。 

  又一陣風,竹葉沙沙作響,在向我說著“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終於傾聽到:在人生路上,也許前面是坎坷,也是要孤孤單單走一程。但要相信,雨後定會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竹林里的一次邂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里的一次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