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他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記住一個人,不需要刻骨銘記…

  緣分註定,我與他今生都是不可分開的。

  一.‘兒時’

  我們的世界

  一如當初,夏日的陽光下;在遍地的野草與花兒下。

  你問我:“長大了,你還養我嗎?”

  我答:“我一定養你!好好對你!”

  兒時,父母工作比較忙,自是無暇顧及我的;於是我就一直住在你的家裡。

  每天清晨伴隨着雞叫聲與清脆的鳥叫聲起床;那時天已經很亮了,八九點鐘吧;陽光射在院子里似一片金色的海洋!奶奶在桌子上擺好早飯,多半是油條,豆汁,麵條和一個雞蛋。有時還會多幾片江米糕—我最愛江米糕!奶奶常會切下一片手掌大的給我;雪白雪白的糯米,上面有幾枚蜜棗。甜甜的融進我的心裡;而其它的東西例如我最厭惡的油條我就會趁奶奶不住意溜進分院喂小狗。

  早飯過後,我先是在小院子里玩,而後和你一起去‘坡里’。

  坡里,是另外一個世界,只屬於你和我。

  先跨過幾條鄉路,而後順着下坡滑下一條羊腸小路。一條河流徐徐流淌,水面蓋着一層綠草像鋪了些毯子,迎面是綠茵茵的樹木與低矮的棒子桔(即玉米秸)。上面小山丘上則是綠草紅花!心情隨之蕩漾起來。

  你挽着我淌過小溪,清涼舒適;你牽着我跨上山丘教我辨認野菜還一邊說著:“那是車前草,這是灰灰菜,開着白花的是苦菜…”我會蹦來蹦去的採下一把苦菜給你。你笑笑摸着我的頭說:“真乖!”路過垂柳,你會摘下幾根藤條編成花壞戴在我頭上;同時你也會為了我挽起褲腿在河裡捉蝦摸魚!

  記住你,快樂而又難忘。

  二.玻璃‘饃饃’里的水晶心

  長大了,離開了你又回到父母身邊;每次回去你總會拿出自己做的‘珍饈美味’一股腦的塞給我。好像我吃的不飽!不好!

  你做飯有一手!老鼠摸樣的蒸糕,酸甜的紅蘿蔔絲,外面吃到菜裡面吃到肉的‘菊花芽卷’;而最讓我難忘的屬‘玻璃饃饃’了。確切來說是酥糖饃饃。

  饃饃即饅頭。

  有天你招待客人,旁邊有一盤黃燦燦長方體的小吃;我當即抓了一塞進嘴裡:“又甜又酥,像點心!”一時嘗不出這是什麼。你笑笑說:“那是你大爺帶來的小吃‘玻璃饃饃’,還是自己做的呢!”只記得我一直在說‘好好吃。’

  當時是無意的,卻害你忙了半天。

  下午回來時,你端出一盤黃燦燦的小吃給我,我大塊大塊的吃還不住說:“嗯!真好吃。”你羞紅了臉。

  奶奶這才說:“你說你喜歡吃,他就逼着人家教他,學了一上午,不知糟了多少饅頭!”

  回頭又看看你,你憨憨的笑,陽光下像個孩子。

  記住你,因為你的‘傻’。

  三.為什麼你那麼難忘?

  時不時,夢中蹦出你的身影:高大粗壯,黑黑的,非常憨實。

  爺爺!爺爺!幾度春秋抹不去我對你的愛,對你的留戀!

  後記:記住你,因為愛。

  初二:周勝華

您正在瀏覽: 記住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