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這拼搏的日子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拼搏的日子裡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題記進入初中,不知怎的,壓力好像大了很多,成績一直不是很好,可也找不到好解決辦法,後學會句話:愛平才會贏。並且不斷實踐句話。

  晚自習結束,同學紛紛回到宿舍,站在操場上,涼風襲,本膽量不,下更加害怕。真有打退堂鼓念頭。可是想到育課總是跑在別後面,有狠下心對自己說:“愛拼才會贏,才能成為上。”

  於是下定決心,天晚上圍着操場跑,無論快慢,要跑到步也動不為止,次拖着疲倦身子回到宿舍。

  間如流水,很快就到測千米候,在跑道上奮力拚搏,最後竟然破天荒超越很多,他為成績感到驚訝:“**育怎麼么強?”聽心裡特別高興,拼搏沒有白費,成功!

  或許歲月是小刀,它平凡生命刻得是皺紋,但因為有拼搏滋潤,它同可以生命刻成間最美雕塑。

  面對困難,堅強挺過;接受挑戰,付出努力與汗水;在下定決心后,追求,拼搏。

  有漫長成長史,而拼搏,在紙上,它是字;在心中,它是夢;在腳下,它是動力。拼搏它是引領成功路,是生財富,在拼搏中得到快樂!

  2008年5月12日,隨着“砰”地一聲巨響,我國四川省瞬間被震得斷壁殘垣,山峰搖晃房屋倒塌,無數個生命被壓在生死邊界,但每個人都說著“我不怕”每個人都相互牽起手,他們在團結,在與死神搏鬥。

  在這拼搏的日子裡,跟着抗災鏡頭,我的視線來到了那個令人震憾的場面。一個幼兒園女孩正在得戰士們的救助,她那瘦小的身體被死死地擠在了倒塌的水泥板下,只有一點點空隙能露出她那稚嫩的小臉,她的神情顯得異常地平靜。“孩子。你別怕,叔叔這就救你上來”,一位小戰士一邊微笑地鼓勵女孩,一邊用已經被石頭磨破,帶着鮮血的手搬動着蓋在女孩子身上的大石塊,女孩看着小戰士,眼裡閃着淚光,輕輕地說“叔叔,我不怕,我唱歌就不怕了”。這微弱的聲音彷彿黑暗中的一絲陽光,使我們看到了希望,但也深深剌痛着我們的心,“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沒有耳朵,一隻沒有尾巴,真奇怪。小女孩就這樣靜靜地待在石板下,自然地唱著兒歌,從她的臉上看不出一絲畏懼,看不出一絲恐慌,只能讀懂她眼神里的堅強。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潸然淚下,來自這小女孩心底與死神搏鬥的剛強深深地震懾着我,感動和震憾同時湧上心頭。繼續隨着鏡頭的前行,無數個感人的畫面讓我們更多地體會到人間的溫曖。那個教師身下保護着四個學生,自己卻被砸倒永不能起;那位也許還有救的傷者堅持地把醫療機會讓給別人,自己卻延誤了治療時間;那些剛剛被救起來的災民都相互傳遞着手中的乾糧,卻早已忘記了自己的饑渴。這一切一切忘我的舉動也無一不是一種拼搏,他們在用團結的力量向禍患示威,他們在用生命的價值拼搏着大愛的巔峰。

  這就是拼搏,在生與死的邊緣,努力求生;這就是拼搏的日子,艱難險阻中,我們永不退縮,譜寫着“愛”的篇章。

  在那段拼搏的日子裡,我們的淚在流,心卻在笑。

  廣東雲浮羅定市雙東中學初二:歐平權

您正在瀏覽: 在這拼搏的日子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拼搏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