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拼搏而精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生命是浩淼無涯的大海,那麼拼搏就是迎着巨大風浪奮勇前進的力量;如果說生命是一座高山,那拼搏就是途中攀爬峭壁的過程;如果說生命是岩縫中的竹子,那拼搏就是艱難的頂裂石頭的執着與勇氣。

  生命也許高大也許渺小,但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中國女排曾自豪地說過:“人生難得幾回博”。是啊!因有如此的信念,她們用球打響了世界。這種拼搏的精神難道不令人為之而鼓掌嗎?貝多芬雖然失聰了,但他因此放棄對音樂的追求了嗎?沒有,他反而奏出生命的輝煌,因為他敢於拼搏,與病魔鬥爭而扼住了命運的咽喉。誰敢說他的生命不精彩呢?

  也許有人會說,拼搏多累呀!在拼搏過程中還要經受種種磨難,這不是自討苦吃嗎?殊不知如果沒有拼搏,生命將完全失去意義。泰戈爾說過“沒有經歷過地獄的磨練,怎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勇氣?沒有流過血的手指,怎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坐在那裡瞪着眼睛觀看別人生命的絢爛與偉大,而怕吃苦與拼搏,他永遠也不會“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他恐怕連顆小草都做不成,小草還有破土而出的頑強精神呢!

  生命的偉大貴在拼搏,如果你想鍛造出生命的輝煌,應學會拼搏,並敢於拼搏。跟比你成績好的比試一把,賽個高低,你總是做不好的事與它拼一把,非要做好,你身上有不好的習慣就和它較個勁,一定要改掉它。相信如果這樣的話,你已懂得了拼搏,但有些時候拼搏的結果不一定如你所料想的那般美好,但你仍應去奮鬥,應有像《老人與海》中老人八十多次釣不上大魚仍堅持的頑強精神,這樣即使你的一生沒有太高的成就,但你的生命仍舊猶如金子般散發著光芒。

  生命貴在拼搏,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拼搏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