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這一時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時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住這一時刻

 

荊州市東方紅中學初二(6)洪穎

 

作文是人生的一部分,而聽作文更是一大樂趣。

“作文如做人。”此乃我們肖老師之一大名言,說的沒錯,作文往往是反映現實生活中酸、甜、苦、辣的最佳手法。寫作文就彷彿是寫生活,聽作文就彷彿是聽生活,學作文就彷彿是學生活。

走進語文課,就是走進文字的世界。每到一堂語文課,我們就希望肖老師抱着一疊作文本笑容滿面地走來。

“這節課我們講作文。”肖老師瀟洒地一揮手,眼睛掃視這同學們。教師里鴉雀無聲,這是我們特有的安靜,期待的安靜。

文字優美,如詩一般,朗朗上口。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風格,文字依舊是冷如冰,熱如火。我知道,是她的作文,一定是,儘管此刻我正閉眼享受。

像是歌,餘音未盡,我們都還沉浸在那優美的音樂中,忽然之間,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輕輕地敲碎了沉默。

抬頭,只見肖老師眯着眼,挺着胸,微微搖晃着身子,似乎也還意猶未盡。

肖老詩興大發,誇她是冰美人,文字如堅冰,美麗“凍”人。

然後是同學評論,評論的方式,評論的語言,評論的詞語,豐富多彩,恰倒好處。靈感來了,毫不遜色,則是如行雲流水般一瀉千里。

這次肖老別出心裁,要她自我評價,她的文章一貫如此,總是被當作範文念。她的聲音還是那麼輕,細細索索的文字從她的嘴中吐出,像是解說自己的靈魂,如此透明純潔。

希望時間就此停住,讓我享受這一時刻,多麼的愉快,似乎連空氣都變得很軟,如棉花糖一般,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時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