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住這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這是一個難忘的日子,這是一個令全中國、全世界難以忘懷的日子。 

  “嘀嘟——嘀嘟——”120救護車的長笛聲劃破長空,停在了一堆瓦礫前。一位位武警叔叔在救護車與廢墟之間來回穿梭。因為交通阻塞,所以大型的吊臂車不能進入,武警叔叔們只能用雙手搬開巨大的柱子,挖開層層瓦礫把生還者救出來。武警叔叔的手都割破了,皮也被擦傷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塊鮮紅的血斑,可他們顧不上包紮,就又投進了緊張的救援工作。因為他們知道,少一個人就少了一份力量,少了被埋在廢墟下的災民的一片生還的希望。 

  在四川綿竹市的一片厚厚的廢墟中,一群廣東省的武警叔叔正在努力地尋找倖存者。霎時餘震又起,大地在搖晃,廢墟附近的房屋有可能再次坍塌的可能,指揮官大聲而又嚴肅地呼喊道:“快回來!快回來!那兒太危險了,等餘震過後再救人。”就在武警叔叔們往回走的時候,遠處傳來一名倖存者的求救聲。武警叔叔馬上停住了腳步,側耳傾聽求救聲就在附近。他們又準備投入到久遠工作中,可餘震又來了,指揮官的呼叫聲又響起了。武警叔叔的心中打起了思想鬥爭:去救他,自己的生命會手到威脅;不救他,那位呼救的人就多一份危險。應該怎麼辦呢?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年輕的援隊隊員跪在指揮員的面前哭着說:“求求你,讓無再多救一個……”這個場面震撼着每一個在場的人。 

  武警叔叔,你是我們最可愛的親人,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可愛的武警叔叔,更要記住這一天——2008年5月12日! 

  指導老師:鄭裔英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