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信仰,是一種人生觀,只有這樣才會有健康的心態,和積極面對人生的心。感恩也是帶着一顆真誠的心去報答,感謝別人。

  唐代的詩人陳潤曾寫到“丈夫不感恩,感恩寧有淚。心頭感恩血,一滴染天地。”

  有篇這樣的故事,也許你沒有聽過,也許你聽過,都讓我們懷這感恩的心看下去。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

  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

  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沒有!”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展開關愛的笑容說:“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說完,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怕你一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給你。”

  此刻女子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擁抱在懷裡。

  初二:陳易

您正在瀏覽: 感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