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選擇細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選擇細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選擇了細心  

  山大附小 

  136班 

  李紫暄 

  媽媽見我國慶假日里閑來無事給我報了一個很短暫的班——烹飪班。 

  在畢業前夕,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考題——做冰糖葫蘆,老師給我們發資料,讓我們在教室里做完,老師給評分,時間一個小時,等級A+、B、C、D。 

  “一個小時?”我心中疑惑起來,但又不敢發問,於是就坐下細讀資料,,其他人已經邊看資料邊開始做了,我卻不着急。當我細讀完資料后,發現資料背後竟然有一行小字:“記住給盤子中抹上油,否則糖會粘在盤子上”。我剛準備讀出聲,老師飛跑過來捂住我的嘴 ,我立馬明白了,同學們循聲望來,看着老師臉上不自然的笑,他們各各都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 

  我才開始做。時間已經過去半個小時,同學們的糖葫蘆都已經出鍋了,我卻不慌不忙的開始了,放水、放冰糖、開火,在這糖融入水的過程中,我悄悄的在盤子里抹了一點兒油,老師微笑地點了點頭,我也歪了歪嘴。 

  我關火時發現糖漿有點糊了,雖然我這步沒有做好,可是我還是很認真的給山楂澆上漿,並把剩下的拉成了糖絲。 

  老師開始打分了加上我,五個同學端端正正的站在長桌邊,老師又拿來兩個盤子,同學們面面相覷,老師拿起兩個裝着糖葫蘆的盤子在空盤子上方一扣,然後打開,剩下的只有粘在盤子上的糖和空盤子中的山楂和糖渣,同學們看了這一舉動又見了資料背後的一行小字,頓時“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的糖雖然糊了,可是我選擇了細心,老師在我的成績單中的A+上打了一個紅的耀眼的對勾,我成了那個班學生中唯一一個成功畢業的學生。 

  幹什麼都要細心,細心也並不是要速度慢,而是要靜下心,沉住氣的去做事,在學習中、生活中、工作中。我們切記不要躁,一定要靜下來,認真觀察、細心思考,才能做到真正意義上的細心,我也永遠記住了這次考試帶給我的哲理。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細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選擇細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