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聲音里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音里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閱過百萬年,人類得到了大自然的賞賜——智慧,並且利用,得到了今日輝煌。人們用單純和最樸實,換來了智慧,學會了陰謀詭計,咬文嚼字,鑽空子。 

  大腦里的細胞無時不刻地運動着,換來了你一身銅臭。人類,還學會了話裡有話。 

  不少明爭暗鬥的故事在生活里演繹着:皇帝的後宮里;晏子和楚王的對話里;鄰鄉鬧了矛盾,也學會了指着桑樹罵槐樹。 

  這是語言里的諷刺於不屑,人人都在注意這些“聲音里的聲音”——為了自己的形象,面子。 

  還有人們忽略掉的聲音。一個人,長時間聽一種聲音,習慣了它,便將它遺忘了,或者,你潛意識地抗拒某種聲音。 

  你就聽不到這些聲音了:老奶奶的嘮嘮叨叨的抱怨聲,隔壁工廠轟轟隆隆的馬達聲,馬路上飛馳的汽車。 

  當然,這些只是聲音,不是聲音里的聲音。 

  而然你肯定連這些聲音都記不得。 

  或許你還不明白我的意思,那我這麼說吧。 

  你的手機響了——對,你的第一步是什麼?第二步呢?還有第三步? 

  好了,讓我來猜猜——你潛意識地掏出手機,潛意識地接了,完后,有潛意識地掛了。你思考了什麼? 

  接電話思考什麼?電話的內容?那我記得。 

  不,我不是那個意思,你看看我的三步吧。 

  我的手機響了——那歌曲是我和媽媽一起唱的,是我錄了下來,真懷念呢。邊想,我掏出手機。 

  手機上的大頭貼是我和最好的朋友的合影,我記得她,那時,我們一起喊,要永遠開心。——然後,我按下接聽鍵。 

  和我打電話的是誰,我就會想起,我和他之間的故事。他的口頭禪還有笑的聲音我記得最清楚。——最後,我掛了電話。 

  你說——我也知道那是你和媽媽的歌,你朋友的大頭貼還有電話那邊那個人的口頭禪呢。——可是,你真的這麼明確的回憶了嗎? 

  如果我直接問你,誰都會回答。——這些誰都知道。 

  可是,你明確的,深入的,如同情景再現地回憶了嗎?——沒有吧。 

  很可惜,你遺失了聲音里的聲音。 

  不是諷刺的話語。——而是生活里最樸實的記憶。所以,你總會問,上一秒我幹了什麼? 

  每一秒都有它的記憶,故事,聲音。 

  千萬別再次遺忘了它——樸實的聲音。 

  更深入,透徹的聲音。 

  這樣,才會擁有自己的獨特。

您正在瀏覽: 聲音里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音里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