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自然去做選擇(陝西省高考作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然去做選擇(陝西省高考作文)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讓自然去做選擇(陝西省高考作文) 標籤:高考作文 讓自己快樂作文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 選擇作文

天利教育6月7日報道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兔子是歷屆小動物運動會的短跑冠軍,可是不會游泳。一次兔子被狼追到河邊,差點被抓住。動物管理局為了小動物的全面發展,將小兔子送進游泳培訓班,同班的還有小狗,小龜和小松鼠等。小狗,小龜學會游泳,又多了一種本領,心理很高興:小兔子和小松鼠花了好長時間都沒學會,很苦惱。培訓班教練野鴨說:“我兩條腿都能游,你們四條腿還不能游?成功的90%來自汗水。加油!呷呷!” 

  評論家青蛙打發感慨:“兔子擅長的是奔跑!為什麼只是針對弱點訓練而不發展特長呢?”思想家仙鶴說:“生存需要的本領不止一種呀!兔子學不了游泳就學打洞,松鼠學不了游泳就學爬樹嘛。” 

 正文: 

 這個故事裡的道理我認為很簡單:每個動物都要補弱點,追求完美是必備的因素,但是面對致命的情況,還是要更好地發揮自己的特長,差點都被狼吃掉了,還學什麼游泳,不如把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時間練習跑步。如果練習跑步,會被大灰狼差點吃掉嗎?就算被追到河邊,繞個圈子跑掉就可以了。 

 學游泳的小兔為什麼怎麼也不會游泳呢?難道是就像培訓班教練所說:“兩條腿能游,四條腿也能游。”是這個道理嗎?不,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特性,不適合自己的是永遠成功不了的,難道能硬逼出來嗎?不,就像運動員也是這樣的:劉翔是2004年奧運會的跨欄冠軍,難道他能改跨欄學游泳嗎?是可以,可有那麼好嗎?跨欄冠軍能變成游泳冠軍嗎,他能打敗菲爾普斯嗎?不,跨欄是他的特性,是改變不了的! 

 我個人認為思想家仙鶴說的有道理,“生存的本領不止一種,是啊,如果兔子既學跑步也學挖洞,不但能防禦也能更好的生存。”雖說青蛙說的也有道理,可我認為:僅僅只朝一個本領發展是沒什麼用的,要更好的,更多的向其他方面發展! 

  至於青蛙和仙鶴誰來做這位大師,我看評論家青蛙或思想家仙鶴都行。在大師的領導下,每一個小動物要學的不是怎麼培養自己的能力,而是怎麼作為這小團隊的有效成員,完成反擊的任務。狗有實力不用說了,但他自己比不過狼,還需要別的動物的配合。松鼠和烏龜看起來並不厲害,一個神經質到不知道自己是誰的程度,一個除了慢吞吞沒有任何別的建樹,但是他們一塊兒合作可能會有兩下子。我在想,松鼠可以把烏龜拉到樹上,等狼過去的時候,瞄準,把烏龜一扔(或烏龜自己跳),正好砸狼的腦袋上,狼就被打暈了,這個時候就給狗創造了機會。而兔子呢?兔子是多麼無害的動物,恐怕只配當誘餌,但當誘餌也是個很光榮的角色。兔子在樹下等,毛毛茸茸的,狼過來,烏龜一下,狗一上,狼被解決了,兔子在松鼠、烏龜和狗的配合下脫離了被吃的危險,然後所有小動物都能到河邊安全地玩兒了。 

  我認為這是最為正常的景象。但是狼呢,狼也有它基本的權利,那就是吃飯。如果沒有狼,舉個例子說,兔子就會泛濫,泛濫到啃光所有的植被,造成其他物種無法找到食物而瀕臨滅絕。這個時候,不管兔子有多麼毛茸茸,其他動物可能想的都是怎麼把它們滅了,也許這個時候大家才會想到狼的好處,想到,就是因為傻了吧唧的兔子,大家滅了狼,然後當年那個絕妙的、青蛙或仙鶴大師指點江山一般的作戰計劃,到頭來不僅僅是滅了狼,也滅了包括松鼠、烏龜、以及青蛙、仙鶴在內的所有的動物。 

 所以,結論永遠是自然去決定,強硬地改變道理,是不會有好的結果的! 

您正在瀏覽: 讓自然去做選擇(陝西省高考作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然去做選擇(陝西省高考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