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_1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標籤:既然作文 若安好,便是晴天作文 遠方作文 寫給遠方作文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韓 藝 

  桃峰巍巍,祖厲湯湯。東山腳下,學府堂堂。興教育賢的會寧中學留給我的,是感動,是震憾,是一種莫名的心酸。 

  方方正正做人,圓圓滿滿做事,這便是會寧的學生。他們迎着曙光,伴着夕陽,早誦晚讀。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想想我們,每天五點半,還沉浸在甜美的夢鄉中時,會寧的學子已經遍布學校的每一個角落,書聲琅琅,聲音嘹亮。這便是差距。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可想而知,這差距有多大! 

  長在岩石間的樹木總是特別蒼勁,那是因為他們經歷了許多風吹雨打,它們把這些都看作是一次磨鍊,忍過去,就沒事了。 

  會寧地處黃土高原溝壑丘陵區,是個缺水、貧窮的地方,那兒零星的幾點綠都朦着一層皺巴巴的紗衣,儘管會寧縣城的環境比以前好多了,會寧中學的條件也不錯,但是,就如宏志班的學子,其中90%以上是生活在西部山區的農家子弟。貧困的境遇使他們在求學的路上倍嘗艱辛。“宏圖報黨恩,志遠為國強”。這是宏志班的班訓。從某種意義上說,貧窮是一筆財富。壓力和苦難的刺激,使他們振作,發奮自強的他們在高中學業剛剛開始,命運卻悄然改變。再看看我們,我們可曾有過改變家庭、改變自己人生前進道路的想法嗎?有過,可以肯定的說,我們都有過。但是,我們為這份理想付出過多少?我們又下了多大的決心?可能只是一時的努力,短暫的堅持和一顆浮躁的心。我欽佩會寧學生的那份簡單、執着,那份持之以恆。 

  我所說的,並非嘩從取寵,並非矯揉造作,我只想把最真實的會寧學生展現給大家,讓大家為會寧學生的刻苦而震憾。 

  會寧學生的書桌上,高達幾十厘米的書本,少說也有二三十本,那絕不是做樣子,擺給人看的。他們上自習的安靜,讓我們誤以為那天全校放假了,真的!靜得只剩下我們的腳步聲,而他們的吃飯時間更令我們張口結舌,自炊灶房裡的同學是自己做飯的,從做到吃再洗,前後只用20分鐘。即便是這樣,他們也會在做飯時背英語單詞。天哪!想想我們這時候都在幹什麼? 

  當我們向會寧的學生討教學習經驗時,他們總是親近的笑一笑,認真的回答我們的問題。在他們眼中,從未有過任何的高傲、盛氣凌人。他們從來不會因為自己的貧窮而自卑,也不會因為家庭優越而自傲。在起跑線上,他們一起攜手,奔跑。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離下自習只有半小時,但校園每一處能立足之地,都有他們背書的身影,旁若無人,心無二用,心到、眼到、口到。我們沒有發現站在一起閑聊的人,我們的心情,只能用震憾形容。同學們!真正的學生該怎樣學習,真正的刻苦勤奮是怎樣的。我們該醒悟了!太多的慾望,太多的匆忙,使我們奢侈地消磨了太多的時光! 

  我不禁為問他們學習經驗的問題而感到慚愧,學習哪裡有什麼秘訣!他們靠得是扎紮實實、努力奮鬥!一分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會寧的學生知道有所不為而後可以有為,有時候,我們要面對的最大殺手是誘惑,因為它要傷害的,是你的意志。 我們誰不嚮往學有所成?誰不憧憬美好的未來?但是,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我們軟弱的意志便走向妥協,我們錯誤的選擇了等,等下一分鐘,等下一小時,等明天……同學們,離我們高二級高考只剩下短短的410幾天了,我們等不起了,再等,就真的只剩後悔了。回想我們高一,大家有幾印象?怎樣過的?會寧的學子從高一開始,便有了時間的緊迫感。我們浪費了太多的時間。想到學習時,我們忍一忍,再多拿出一份勇氣和信心,不要只看旅途的艱苦,而要把希望的燈光點亮,去照見你所要想去的地方。 

  琅琅晨吟,孜孜暮讀,循循善誘,諄諄教誨,貧瘠、荒涼的土地留給了我們太多的感動,會寧學子留給了我們太多無以言說的感觸。 

該醒悟了!讓我們找回自信!找回自己的理想。不要像童年的壓歲錢,藏了又藏。在新的起跑線上,讓我們信心百倍的去追求!去奮鬥!去拼博!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疏窗燈光,我們再埋頭苦讀一年多,一年之後,我們的人生會因我們的刻苦程度而分道揚鑣。當然,我所說的大家都明白,但請不要嗤之以鼻。我們要付諸行動! 

  讓我們心中大聲吶喊:我的大學,我來了!

(註:此文是甘肅省西和縣第一中學組織優秀學生和老師考察會寧縣第一中學后,在全校發表的勵志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