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公我雞群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我雞群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推開故鄉外公外婆家的嘎吱嘎吱作響的老木門,惟有外公的靈位與遺像,惟有外婆孤身一人與寂寞相伴的背影,惟有門外那幾隻老母雞在咯咯地哀叫着慌忙逃竄。 

現在已是春季了,轉眼也就快要到夏天了,外面本應該繁茂的花木也許也因為外公的逝去而顯得衰敗。想起前年的今天,癌症這個千萬家庭都痛恨的病魔正在外公的病床旁猙獰地冷笑着,露出它那一顆顆滴血的牙齒,悄無聲息地奪走了外公的生命。 

這一切彷彿是一場噩夢,我至今還無法從中逃脫出來,我無法接受這一切。溫馨的回憶彷彿就發生在昨天。彷彿昨天,我還在與外公說笑。我高興地撲進了外公寬大的懷抱,外公高興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外公慈愛地伸出了他那寬厚的大手,輕鬆地一把將我舉過頭頂,我在空中覺得自己就好像是一隻展翅翱翔的雛鷹,格外幸福。有時,外公還會撫着我的後腦勺,用他那充滿愛意的眸子凝望着我的小臉,用他那鬍子渣的臉貼貼我的小臉。此時,我則會撅起小嘴,露出一臉的不高興,用我那稚嫩的小手推開外公傾側過來的臉,帶着哭腔撒嬌地說道:“外公好壞,鬍子扎扎。”外公被我的一席話樂得後仰前翻,笑得像個彌勒佛。我看着外公的樣子,又破涕為笑了。 

  有一天,外公在我面前神秘地往身後藏了一樣東西,原來是一個箱子。我好奇地將箱子打開一看,“哇!好可愛哦,一群小雛雞耶!”小雞們圓滾滾、毛茸茸、胖嘟嘟、活潑可愛,如同是十多個黃色的小絨球,羽毛間泛着點點閃耀着的光,在箱子里嘰嘰喳喳地打鬧。我對這些“小客人”感興趣極了,不僅我自己天天要去看它,而且還經常吵着鬧着要外公陪我一起去看它。有一次,外公正在田裡干農活,我去找外公要他放下手裡的活回來陪我去看小雞,外公沒辦法只得揚起衣襟擦擦頭上流淌着的熱汗,放下手中的活,領我去看小雞。看着這些活潑可愛的小雛雞們,我心裡總是樂開了花,和小雞們嬉笑打鬧,高興得活蹦亂跳,直拍手叫好。不一會兒,我額頭上便冒出了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外公怕我太熱,忙跑回屋子裡拿來了扇子,使勁地搖扇子,為我送來了習習涼風。轉眼間,我額頭上的熱汗便被那愛的涼風給撫盡了,真是愜意的很,但外公為了我卻自己早已是滿頭大汗了。我怕小雞餓着,便不停地給它們喂米吃,目不轉睛地盯着它們看。無意間的一個回眸,發現外公那充滿慈愛的目光正停留在我身上,我感到渾身不自在地轉過了身,心想也許我就是外公眼中的小雞,永遠都是那麼乖巧,惹人疼愛。頓時,從我的心底湧上了一股暖流。 

  斗轉星移,物是人非。隨着時光的流逝,曾經的“絨球”們都長成了一隻只大雞;曾經可愛的小外孫女也長成了一個正值青春妙齡的少女;但那慈愛的外公卻一點點地老去,甚至疾病纏身,痛苦不堪。最終,閻王召喚了外公,且把外公帶走了。 

外公走了,雞群也慢慢地散了,有的被捉去宰殺了,有的走失了,剩下來的幾隻,便孤零零地點綴着這個空蕩蕩的院子,與外婆孤獨相伴;外公走了,我也無奈過早地結束了我美好的童年生活,為外公的離去而沉浸在綿綿的哀思中。外公走了,雞群散了,但我對外公的愛與懷念而永遠存在……

您正在瀏覽: 外公我雞群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我雞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