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公不在讓我們吃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不在讓我們吃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外公是個窩囊廢,因為姥姥總是這麼說他。

  可是就在今年的一個節日里,那是母親節,外公沒有在家裡,我們一家人都在給外婆慶祝節日,唯獨少了外公,開始的時候,一家人也沒怎麼在意,就在吃飯了,還是不見外公,大家有點着急了,我們都詢問外婆,外婆說,不用管它,一會就來家了,可是,無論我們怎麼等,就是不見外公的影子,真是等得菜都涼了,還是不見外公。因為我們習慣了對他無所謂,所以他也就沒有電話,沒有聯繫方式了,我們也不關心他有什麼星期愛好,根本沒有人關心他。他的突然不見和長時間不回,才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外公今年74歲了,從我記事的時候起,他就不工作了,外婆總是嫌他白吃飯,不幹家務,無休止的指責他,他也不反駁,媽媽和舅舅從來都不說他,都聽順從他的。

  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在外面有了個說話很投緣的人,人家也很欣賞他,不像外婆那樣指責他,他在那裡找到了自尊和溫暖,他也不和外婆說,自己就在上午和下午的時間中,去了那個老人的家裡,和那個老人說說話。但也沒有和外婆離婚,更不和那個老人結婚,也不在那老人家吃住,只是在那老人那裡說說話。這不,今天是一個節日,那老人留他在那裡吃飯,他發現就老人一個人在家,孩子都在國外,回不來,老伴也去世了,就答應在那裡和那老人一塊兒吃頓飯了。

  這邊,我們一大家子人等不到外公了。當外公回來的時候,外婆詢問起來,外公才說了這些。

  外婆氣的哭了,媽媽和舅舅也不知怎麼說好,我和姐姐,你望着我,我望着你,更不知如何是好了!

  難道這就是大人們所說的出軌,不就是一頓飯嗎?外婆真的要和外公離婚嗎,她怎麼哭成那樣了,反而不責備外公了?

  爸爸偷偷的告訴我,小孩子不要亂說話,當心你外公被人家搶去了哈!

  我第一次看到外婆的無奈和無助,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外公的不解和淡定。

  人呀,怎麼就是這麼奇怪!

您正在瀏覽: 外公不在讓我們吃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不在讓我們吃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