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公,觸動了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觸動了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觸動了我心靈的人 

  只能在深秋,只能在深秋的一個夜晚,只能在深秋的刮著寒風的一個夜晚,我才能坐在窗前,看窗外被風颳得紛飛的落葉,去懷念那個離我遠去的親人。 

  他,就是我的外公,一個慈眉善目的老人。記得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是過年的時候,我們一家,姨媽一家,小姨一家和外婆一起去看他。他那矮小的房屋,跟我家的客廳一般大;還有那個廚房,不但狹小,還發出股股怪味。我很奇怪,姨媽她們也不是沒錢,為什麼不像給外婆買房子一樣給外公買房子呢?外公對於我們的到來,感到欣喜若狂,忙來招呼我們;而姨媽呢,一副不屑的樣子。我聽表姐說,姨媽對外公很反感,有幾次外公打電話來,她都掛斷了。這時,外公匆匆地從房子里捧出一台電子琴,原來是外公還花錢買了一台電子琴,執意要送給表姐,姨媽不僅否決了,還說外公浪費錢,我清楚地看見外公的眼裡充滿了失落。我很同情外公,姨媽是他的女兒,她怎麼能這樣對外公呢?如果她老了以後表姐這樣對她,她會怎麼想?過了一會兒,姨媽就吵着要走了,外公愣了一下,好久才說出一句話:“剛來,又要走了。”走的時候,我在車窗看見外公依依不捨地站在門前,我心裡突然湧現出一種奇怪的感覺,車開起來了,我趕快多看外公幾眼,好像怕再也見不到他似的。車越開越遠,我看着外公的身影漸漸遠去,只好回過頭來。 

  在那一年的3月,外公因車禍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在細雨飄飄的清明節,我們又一起去拜祭外公。在外公的墳前,平時對外公不冷不熱的姨媽,媽媽和小姨,都哭得很傷心,令我大惑不解的是:既然那麼不捨得外公,那之前為什麼要這樣對外公呢?難道真的要等失去了,才知道後悔嗎? 

  看着被寒風吹得紛飛的落葉,我又想起了外公,那個像深秋里一股寒風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外公,觸動了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