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聽母親說,我的外公不是我的親外公,所以,那時我總對他有偏見,總認為他很土,沒有城裡老人漂亮,於是,我常常對他橫眉冷對,而外公卻始終笑哈哈的。

  記憶中,我很小就討厭回鄉下過年,但每次都被硬拉去。儘管那裡熱熱鬧鬧的,可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新年裡,外公會親熱拉我到他面前,我極不情願的挪到他那裡,他總塞給我一個小紅包,那時我總覺得那包里沒有什麼,所以總是冷冷的丟下一句:謝謝外公。

  記得有一次,那是放寒假的一天,我跟母去鄉下玩。到了外公的家裡,不知什麼原因,或許是我小時候的任性吧,我鬧着要吃魚。可在這鄉下,幾十里沒有集市,到哪裡去找呢?外公知道了,就來看我,見我哭鬧着很不忍心。於是捲起褲子,拿上漁具下河去了。大約兩個小時后,外公拎着魚回來了,我看見外公直打寒顫,手腳凍得通紅,可他仍笑呵呵的。記得那時刮著寒風,河面上還結着薄冰。現在想想那時自己是多麼幼稚無知,而外公對我的愛又是多麼深切。

  現在,外公漸漸地老了,上了高中的我回鄉下的次數已很少了。只是母親常去,回來總是說外公問你的成績,外公說很想你,每當此時我總是鼻子一酸,眼淚情不自禁的流出來。

  母親現在常常談起外公,並且常常去看他,母親說外公一人住在遙遠的鄉下的一間已破舊的屋子裡,出門總拄着拐杖,且不停的咳嗽。而我呢?卻總在夢中見到我的外公,夢中我摟着外公親昵的叫着:外公,外公……

您正在瀏覽: 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