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公是個“書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是個“書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是個“書迷”

   我的外公今年70歲了,他中等身材,總是戴着一副老花鏡。你們知道他為什麼總戴着老花鏡嗎?因為他太愛看書了。每次吃飯,我們叫他,他總是聽不見,“廢寢忘食”這個成語用在外公身上不為過吧?難怪外婆總是管他叫“老書迷”呢!

   聽外公說,他小的時候非常喜歡讀書,但是家庭條件很差,平時總也買不起一本書,只有到了“六一”兒童節時才能得到作為禮物的一本書,所以外公總是翻來複去的讀,直到背過為止。

   外公不僅愛讀書,還特別愛惜書,他從小到老讀過的書都完好無損的保存着,哪一本書上都找不到一個皺褶。外公買書時特別注意書的內容,他總是說要買積極向上的書,對人才有鼓舞。

   外公讀書還有一大特點,非常喜歡積累。當我翻開外公讀過的書時,發現書頁的空白處都變成了黑黑的小字。我就問外公:“您不是總教育我們愛護書嗎?您怎麼在書上亂寫呢?”外公笑眯眯的說:“這你就不懂了吧?不動筆墨不讀書,知識生命在於積累啊!”我恍然大悟。

   我已經拜我的外公為師了,也要做一個“小書迷。”

   (假日指導老師: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外公是個“書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是個“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