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開始的地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開始的地方!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尋找…………尋找…………‘幸福’,原以為遠在天邊,卻發現近在眼前!

  很久以前,上帝向兩個乞丐詢問了一個問題:“幸福是什麼?”一個乞丐豪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是有錢的生活才會幸福。”另一個乞丐沉默了許久,緩緩的說:“我認為一頓三餐能夠吃飽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上帝笑而不語,揮手之間,一個乞丐變成了百萬富翁,另一個則過上了平凡人的生活。“笨蛋。”成為富翁的乞丐暗自偷笑。轉眼間,十年過去了。平凡的乞丐又勤勞又善良,總是時時刻刻地幫助窮人,所以他得到了許多人的愛戴。他擁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和兩個聰明的女兒,平凡的他們在平凡的山村裡過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成為富翁的乞丐卻截然不同:他因為有了許多錢,漸漸地開始鄙視窮人,甚至將窮人趕出他的地盤,所以窮人都在背地裡詛咒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因為他沒有好好的工作,荒廢了家業。終於有一天,他沒錢了。落魄街頭的他很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傷心地哭了。上帝來到了他們的面前,再一次詢問:“幸福是什麼?”平凡的乞丐興高采烈的回答:“我現在的生活就是我的幸福!”落魄的乞丐垂頭喪氣地說:“十年前的我自認為有錢的生活才是幸福,十年後的我正在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承受痛苦的煎熬,這使我成為了世界上無可比擬的頭號大笨蛋。但也正因為如此,使我知道了幸福的存在。”上帝微笑地說:“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你被世界上的種種現象所迷惑,才會分不清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麼?從而鄙視窮人,可悲的是你們才是被窮人所鄙視的‘窮人’。”

  幸福是什麼?你知道嗎?幸福在哪兒?你知道嗎?幸福為什麼不見了?你知道嗎?幸福在我們的心裡;幸福在被我們遺忘的角落裡哭泣;幸福時時刻刻在我們的身邊,只是你太過於匆忙,忽視了它的存在。幸福就像一陣稍縱即逝的風,靜悄悄的從你身邊滑過;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只有一瞬間的美麗;幸福就像沙子的愛情,雖然動人,卻只有一秒鐘的時間。你觀察過夜空上臨近的兩顆星星嗎?你知道它們的距離嗎?那一顆大的閃亮的星星和那一顆小的黯淡的星星,它們緊緊地靠在一起,在我們看來是那麼的相近,黯淡的小星星彷彿伸手就能夠到閃亮的大星星,但是它們真實的距離竟有一光年之遠!閃亮的大星星集萬千寵愛於一身,黯淡的小星星卻總是那麼不起眼。黯淡的小星星只能夠遠遠地望着閃亮的大星星,散發它所有的光芒,照亮大地。即使只有那麼一點點,那麼的微不足道,至少它已經很努力了,真的很努力了…………

  人類只懂得欣賞閃亮的大星星,卻忘記小星星的存在。這是多麼的不公平呀!即使是小的星星也一樣有它的夢想,有它的願望,它也期待有一天大星星能夠將光芒照到它的身上……因為畢竟它們之間的距離只有一光年……在它看來,是那麼的相近,彷彿就在咫尺之間。難道這也叫做痴心妄想嗎?於是,小星星將自己的光芒給予了大星星,就這樣,小星星變得更加黯淡。但是,每當看到大星星那光彩奪目的光芒之中也有屬於自己的一小片光芒,它總是不由自主的笑了。因為人們在注視大星星的時候,也會注視到自己的那一片光芒。這就是它的夢想,也是它的願望。很單純,卻很幸福!

  幸福是在你看不見的地方給予你幸福的感覺,總是那麼隨意,就像一個過客,從來不會給你考慮的時間。但是,它留給你的感覺卻是那麼甜蜜,那麼幸福,那麼美妙,讓人回味無窮!當雪花靜悄悄地落在我的肩膀上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當美麗的聖誕樹展現在我的眼前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當我與家人談心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當春節的鞭炮聲響在耳邊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當我凝視雨點滑落天空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當我把香噴噴的蛋糕送入嘴裡的時候,我依然覺得很幸福!雖然很幼稚,但這就是我的幸福!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們的幸福,只是他們不善於尋找,久而久之,便遺忘了幸福的存在。幸福就會從你的指間悄然滑過!生活是一張無形的網,時常壓得你喘不過起來。如果你是生活的細心者,那你一定會發現幸福真的是無處不在,連空氣也瀰漫著溫馨自在的清香??幸福的味道!

  抬頭仰望天空的時候,靜然發現幸福就溶化在這滿天的白雲里…………摸不着,卻看透了。張開你們的翅膀,讓我們共同飛往理想的天空??尋找幸福開始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幸福開始的地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開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