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如同涓涓細流,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愛,如同媽媽的手,撫摸着我們的臉頰。

  愛,有關愛、友愛、敬愛等等。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老師、同學對我們的愛,都是最甜蜜的愛。當然還有陌生人不經意間的愛,也非常迷人。愛有很多很多,但需要你用心去細細體會。

  今天,我就體會到了那份小小的、暖暖的愛。它泌人心脾,溫暖着你,感動着我。

  放學了,我們如歸巢的鳥兒,興奮而又急切。但天公卻不作美,拉下了黑色的大幕布,沉沉的雷聲如悶雷滾動,“轟隆隆,轟隆隆”。我和同學手拉手,肩並肩,快步走出校外。抬頭看了看包公似的天色,不由地加快了腳步。狂風卷着落葉,樹枝“吱呀呀,吱呀呀”發出痛苦的呻吟。我催促道:“快走,要下雨了,你家還有好大一段路呢。”我們情不自禁地跑了起來。

  咦,同學為什麼停下了腳步,我不禁感到奇怪。順着她的目光,我看到在一個牆角,蹲着一個年老的乞丐。他滿臉污垢,頭髮如凌亂的草堆,不知多久沒有梳理了,粘滿了樹葉、紙片。衣服骯髒不堪,東一縷西一條,還用一根手指粗的布繩扎在腰上,防止衣服散開。他光着腳,腳上布滿污泥,似乎還有傷口,隱隱透着血污,看起來狼狽不堪。同學的目光越來越透着關愛,眼前似乎蒙上一層水霧。她低聲說:“你瞧,他的年齡比我們的爺爺、外公還要大些,天就要下雨了,老年人淋病了可不太容易恢復。你說,我們是不是該幫幫他呢。”還沒等我回答,她快速地走上前去,對那個老年乞丐說:“老爺爺,要下雨了,你快回家吧。”老年乞丐抬着飽經風霜的臉,對着她綻開了一絲笑容。同學猶豫了一會,把手伸入口袋,掏出了口袋裡僅有的兩元錢,毅然地放在了老年乞丐面前的小盆里。我不禁急了,對同學說:“那是你回家坐車的錢,眼看要下雨了,你可怎麼回家啊?”同學說:“沒事,我家也不遠,我走回去。雨下得大時,我會見機行事,找地方躲雨的。我這麼聰明,這還能難得倒我。”說著,抬腿就向前跑,還回頭朝我揮手。

  我不禁有些激動,在她收穫老爺爺的微笑時,我發現她的臉上洋溢着無法形容的喜悅。我被她對一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的關愛所感動。我想:我們應該多給予別人愛,才能使這世界充滿愛。今晚,我就應該先把我的愛,獻給親愛的爸爸媽媽。

  愛,如同遮天蔽日的樹叢,為我們抵風擋雨。

  愛,如同燦爛東升的旭日,把柔和的陽光灑向我們。

  愛,如同颯颯的溫風,繚繞在你的身邊,纏繞着你。

  愛無須理由,它隨時恭候,只要你擦亮眼睛仔細觀察。

  山東淄博臨淄區淄博市臨淄區初二:咋辦啊

您正在瀏覽: 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