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愛”。“愛”這個詞,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在生活,社會裡,就連我們學習的語文課本中都包涵這這個字。

  在這個學期,我們又一次學習了許多優美的課文,每一篇都是作者花盡無數的心血所寫成的,每一篇都是那樣的美,每一篇都讓人回味無窮,而就在這一個個、一篇篇的課文里,“愛”也在裡面呈現了出來。

  這個學期學習了課本之後,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最後的姿勢》和《船長》,這兩篇課文雖然沒有上千的文字,但是對我的其實卻很大,我也在其中明白了許多的道理。

  兩篇的主人公分別是譚千秋老師和哈爾威船長,他們是兩個不同的人,但是做了一件讓人感動的事情——犧牲了自己,成全了別人。這是多麼偉大的事情啊!他們情願自己犧牲,也要保住別人。寧願自己受傷,也要讓別人安全。譚千秋老師用自己的身體死死地互助了四個學生,讓他們得到平安,但是自己卻永遠的離開了。這是為什麼、因為這是他應該擔當的責任。哈爾威船長為什麼要讓大家都安全后再和輪船一起沉沒?因為他知道必須要這樣做,這是他的任務。其實換一個角度想象,他們根本不需要這麼做,這樣自己就能生存,但是他們並沒有這樣做,正如一句古話:捨棄一人拯救百十人視為仁。捨棄一人拯救百萬人視為仁人……這隻能說明一點,那就是“愛”。對學生們無私奉獻的愛,對乘客們關懷的愛,從他們的行動就可是看出“愛’是多麼的重要。

  現在的人自私、自愛、多以自己為中心,所以現在的社會才會這樣。但是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獻出愛心,你的生活將會更加地幸福,快樂!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六年級:唐鑫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