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對遲到不是一般地恐懼。

  記得曾對一個好友說過,假如我早上醒來時發現鬧鐘指向8點鐘的話,我會微笑地打開窗戶,然後一躍而下……當然,這種說法有點誇張,但要知道,10年來我一直是“校門軍”(即很早來到學校等開門的學生)忠誠的一員。但老爸卻對這一點尤為不滿,因此從三年級開始我就與老爸展開了“拉力賽”。

  我的觀點是:早起好處多。俗話說:“早睡早起身體好。”(雖然我一直是晚睡早起)而且早起就不用慌慌張張地趕時間,可以有滋有味地吃早餐,上學路上可以感受一下早晨清新的空氣,到學校可以不慌不忙地準備一天的課程……好處一籮筐啊!要是晚起呢?神經緊張驚恐萬分手忙腳亂丟三落四衣冠不整就連吃早餐也會消化不良……而老爸呢?他總是說,本來就那麼晚才睡,早上還起那麼早,睡眠根本就不夠,人家誰誰比你晚半個小時都沒遲到……

  由於我們兩者的觀點極其不一致,於是搶佔鬧鐘這塊“高地”就成了我們每晚的主要任務,且看:

  某晚,我在收拾書包,爸爸走過來,拿起鬧鐘一看,怒問道:“調那麼早幹嗎?再晚15分鐘!”

  我白了老爸一眼,“不調!”

  老爸的語調提高了8分貝:“那你不如現在就背着書包到校門口蹲着去。”

  “你以為我不想啊!”

  老爸氣結。

  我“語重心長”地對老爸說道:“同志,您應該聽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吧?”

  老爸冷笑:“對不起,我只聽說過‘早起的蟲子被鳥吃’。”

  輪到我氣結……

  就這樣,這類對話高頻率地出現在我睡前的幾分鐘里。有時懼於老爸的“鎮壓”,我會嘟囔一聲“好漢不吃眼前虧”,順着老爸的意思調到他規定的時間,待我關燈睡下,老爸出了我的房間關上門后,我又一骨碌爬起來,把鬧鐘調回原來的時間,然後再迅速躺下。

  第二天自然照常那麼早起床。一開始老爸還被我蒙在鼓裡,得意地問我:“怎麼樣?我說過不會遲到的吧!”後來“陰謀”敗露,老爸以我“造反”為由沒收了鬧鐘,每天早上親自來叫我。當然,他是不敢太遲叫我的,因為他知道我一急起來肯定會不要命地闖紅燈。但我還是害怕遲到,無奈之下,我只能偶爾找借口,例如明早要值日啦,要訓練啦之類的。很快,我又“恢復”了我的鬧鐘“主權”,繼續早起,壯大“校門軍”的隊伍。

  一開始,我和老爸爭奪的時間是幾十分鐘,後來變成10分鐘,甚至5分鐘老爸也要力爭。看樣子這樣下去最後會變成5秒10秒地爭。有時候老爸贏了,看着他高興的樣子,我的鼻子會突然一酸。其實我晚起了,老爸會得到什麼好處呢?沒有。他都是為了我好,擔心我會太累了,想讓我多睡一會而已。一個父親和女兒的爭吵,還能為了什麼呢?

  由於我“死不悔改”,老爸現在已經沒什麼精力和我爭那一分半秒了,只是偶爾中午回家午睡,在進房間前,老爸總會拍胸脯保證道:“不用調鬧鐘了,放心睡吧,我一定會按時叫醒你的!”相信了他一次,結果老爸突發父愛,晚了10分鐘叫我起床,說是見我睡得那麼香不忍心叫醒我。害得我兵荒馬亂,臉都沒洗就拖着書包直奔學校,老爸還一副沒心沒肺的樣子叮囑我過馬路要小心啊,讓我哭笑不得。

  後來,我記得在家午休時我都是抱着鬧鐘睡的。

  老爸也知道他有“信任危機”,面對這種情況只好吹吹鬍子瞪瞪眼,不吭聲了。我中午起床后,他在客廳看看鐘,責怪一句:“起這麼早幹嗎?”然後自己才進房間午睡。我知道,他是怕鬧鐘出問題我會睡過頭,所以中午一直在客廳獃著。

  如果在學校住宿,我想起多早都可以,但那會讓我懷念和老爸的“拉力賽”,待到自己自由時,才會懷念被人管束的幸福。其實,無論結果如何,我都輸了,因為這“拉力賽”,本來就是偽裝的父愛,有哪個孩子,能贏得過溫厚的父愛呢?總有一天,我會投降的吧?不是承認失敗,而是向父愛妥協。

  好,老爸,再來!

您正在瀏覽: 老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