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金庸小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金庸小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的父母視武俠小說為洪水猛獸,惟恐我接觸它們。但事與願違,6年級的一天,我“不幸”得到了一本《連城訣》。從此,我一發不可收拾,瘋狂地閱讀完了金庸先生的所有着作。一個好孩子就這樣“墮落”了。

  長大后,除了精彩刺激的場面和險奇的劇情外,我竟讀出了它獨特的品位。

  金庸先生一定是一個獨具匠心的作家。他設計的武功招各具特色,不象還珠樓主的《蜀山劍俠》一味追求招式的離奇反而寫得猶如神魔小說一般。金庸小說里的每一個人的個性也都能從他們的絕招中得以展現。如狠毒的梅超風使的就是“九陰白骨爪”這樣的邪派武功,頂天立地的郭靖得到的真傳不也是同樣擁有陽剛之氣的“降龍十八掌”嗎?就連俊逸的黃藥師金庸先生也給他的看家密技起了一個極妥貼的名字——“逍遙遊掌”。如此絕妙的構思,可不是泛泛之輩所能想得到的。

  金庸先生一定是個飽讀讀書的學者。如果武俠小說僅僅停留在打打殺殺的境界,那他們只能成為供山野村夫消遣的讀物,而金庸的小說恰恰上升了一個檔次,裡面詩詞曲賦、鄉謠民歌信手拈來,其中還穿插着許多歷史事物,這對於提高我們的文化底蘊,無疑是一種無形的幫助。

  金庸先生一定是個情感豐富的人,如果不是用心在寫作怎麼會有如此多感人肺腑的情節。《連城訣》中,丁典為了救凌霜華不惜身中金波旬花劇毒而死;《神鵰俠侶》里楊過與小龍女斷腸崖16年之約“生死兩茫茫,感天動地”還有《射鵰英雄傳,郭靖為救母親竟勇闖成吉思汗大營……一篇有一篇的文章讀過,一段一段的感情衝擊。現在,誰還敢說武打小說腐蝕人們的心靈?

  後來,我讓母親上網看了百家講壇的“孔慶東評武俠小說”,她不僅轉變了自己的看法,還給我買了一套《金庸全集》,舉雙手雙腳贊成我的閱讀。

  現在,閱讀金庸小說已然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無論現實生活如何紛繁多變,我總不忘在閑暇時分進入刀光劍影的江湖。它,已經完全融入了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讀金庸小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金庸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