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光,傾了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傾了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抬頭仰望,今晚的月光,依舊是那麼凄美,一如當時。 

  一縷月光傾瀉在她如瀑的長發上,那樣纏綿,也那樣,依賴。皎潔的月亮,承載了她太多太多的思緒,翻飛在涌動的記憶長河中。 

  當時的她,是個驕傲的公主;而他,只是卑微的士卒。終有一天,這個膽小的士兵鼓足勇氣向心儀已久的公主表達了自己的心意。公主恰好也喜歡這個士兵。但是該死的驕傲使她拉不下臉來,於是她說:“如果你能在我家城堡下站滿100個夜晚,我就嫁給你。”那個士卒,既然真的做了。1天,2天,10天,20天……每一天,他都精神抖擻地站在城堡樓下,迎着月光凝望着公主的背影,其中的心酸與痛苦,大概只有月光,才能窺探一二。就這樣一直過了很久,士兵夜夜都來,長時間的熬夜讓他一天比一天憔悴。終於在第99天的時候,他深深地向公主鞠了一躬,然後轉身就走。只留給錯愕的公主一個決絕的背影。 

  公主始終不相信士兵會背棄他們的誓言。她到處尋找、打聽士兵的下落。 

  當她遇見他時,他已卧病在床,奄奄一息了。她哭着問他:“為什麼?”他雙眼凝視着她,卻並不說話。就這樣又過了很久很久,久的連公主蹲在床邊的雙腿都早已麻木,他終於開口了:“公主,對不起。我之所以選擇在第99天離去,背棄我們的誓言,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身體,咳咳……快要不行了。我不能讓你跟着一個將死的人受苦。不要哭,公主,當我死去之後,月光依然會眺望着你,代替我的雙眼。” 

說完這些,士卒微笑着閉上了眼睛。身旁,只留下仰天長嚎的公主。 

  從此,那個城市再也找不到公主了,但是人們卻經常看到,一個矇著面紗的女人披散着長發,在王宮的城堡下,細數她的99天的愛情。 

  彼時,我聽到了這個傳說,這個關於99天的愛情。是的。因着他們那些該死的卑微與驕傲,他們之間,僅剩下月下離愁的無奈。總有一天,他們會明白,他們,不過欠了彼此一個最珍貴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月光,傾了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傾了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