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這是一個銀色的夜,圓月掛在半空,月光如流水一般穿梭在雲中,這給暗沉的天地灑下一片銀輝,詩人在月下持杯飲酒。着是多麼美妙的圖畫啊!哦!應該說這是一個極度浪漫.富有情趣的構境。 

  我喜歡看深夜的月。因為它即沒有初升月的唐突,也沒有黎明前的月那樣暗淡,而是顯得那樣溫柔.靜謐和神秘。我愛這深夜而又有月色相伴的寂寞,因為它沒有白天的喧嘩,也沒有午後的烈日照射,而我便可在這月光的撫摸下將自己的心思傾訴出來。把我的感情寄託於月光。所以我想着自己也來到了一個相似於詩人那樣皓月當空飲酒沉思的幻境。 

  奶奶 

  那是一個秋天,我深夜無法入眠,這是我奶奶離開我的第五個年頭了,三年來我一直沉默無語地對待生活。我抬起頭仰望天空,天上看不見一片白雲,暗沉的夜幕上,散布着零零散散的星點。月光穿過夜幕把皎潔的光揮灑在大地上,如同一個老人的身軀,把整個大地包裹的嚴眼實實,變成了明亮的.奇異的.童話般的世界。 

  我微笑着眯着眼,聽到耳邊的風輕輕地在吹,感覺到了輕風劃過皮膚的清涼。啊!月光帶着我的思緒飛翔,我似乎看到了我奶奶那張慈祥的臉,那滿是皺紋的額頭,飽受了多少人間的滄桑啊!我看見奶奶親自栽培的那棵幼桃,而你可看見它已長成大樹了?我把耳朵貼近自己的心,彷彿又聽到了您在桃樹下喚我回家的聲音,不知多少次,我依在你的懷抱里,聽你講月宮裡常娥的故事,憧憬着美好的未來。 

  田園 

  那一片熟悉的土地,那片滿是耀眼的綠色,像是一隻滿載希望的小船,彷彿就在我眼前。這就是那令你早起晚歸的菜園啊!如今您心愛的菜園已是一片荒蕪,曾經你種下的那些蔬菜早已上了心並已經腐爛得無影無蹤了。就如您離開我們一樣那麼悄然。 

  回憶 

  “噠.噠.噠”桌上的鬧鐘響了起來,好象是在提醒我我“天色不早了”,多少個夜晚,我一在直在呼喚着您,這已經成了我的習慣。我不情願地離開億夢亭,回到自己的房間進入夢鄉。在夢裡,我彷彿又您和我在雨天摘菜的興奮與驚喜,看到了您帶我串們閑聊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