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光下,一隻孤獨的田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一隻孤獨的田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出奇的靜,連稻草搖擺的聲音都清晰可辨。

  月出奇的圓,連星星的光芒都顯得清幽淡遠。

  微風拂過,留下的是悲涼,帶走的是歡樂。

  我是一隻孤獨的田鼠。在這秋天,在這悲涼的季節中。孤獨地守望着這一望無際的稻田。然而這一切卻是那樣孤寂。往日的喧鬧聲在記憶中流淌……

  不曾忘記,當濛濛細雨淅瀝淅瀝下着的時候,我與同伴們在雨中漫步,共享綠色盛宴;不曾忘記,當涼風掠過叢林發出沙沙聲的時候,我與同伴們在田間嬉戲,遨遊於迷宮樂園;不曾忘記,在前幾天人們豐收的時候,我與同伴們還在一起歡呼雀躍……

  然而,在這短短几天內,同伴們都永遠地離開了我,走提老媽子么突然。人們無情的毒藥在田間肆虐着,任憑我們怎樣呼喊求情都無濟於事。同伴們在這場災難中毫無生還,同時也包括我的近鄰----昆蟲與青蛙。孤零零的我在這空寂的稻田上沉思,有種想離去的感覺。

  月亮升得老高,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流入我的內心。

  夜晚依舊如此寧靜,在這靜靜的晚上,我的內心湧起了一波無形的浪濤。

  我懂得離去意味着什麼,但離去又能解決什麼問題呢?人們難道就會對動物善罷甘休嗎?不,他們絕對不會的。那些龐然大物的內心是冰冷的,他們無法理解我們的心情,更不用談什麼發展意識了。我的離去不正合他們的意嗎?

  也許上天註定我要孤獨地活着,繼續讓我去體驗剩餘的生活,為和諧的田間奉獻出自己的力量;也許剛才我的想法過於荒唐了。我根本沒用必要和自己作對;也許那空蕩的田野還蘊含著和諧的氣息,等待着我去創造……

  我懂了,生活並不殘忍,殘忍的是那些人類。在沉淪與堅強中,我選擇了堅強;在失望與希望中,我選擇了希望;在逃避與面對中,我選擇了面對。我會樂觀地活着,為和諧的稻田貢獻自己的力量。

  夜後面是一個嶄新的明天。

  月後面是一輪為紅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一隻孤獨的田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一隻孤獨的田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