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光下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回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來到公園中陪老媽散步,月光若銀輝一般飄落,如銀子一般灑下,又似一件銀色的大衣披在幽靜的公園之上。湖面被銀色所覆蓋,看上去,像一個恬靜的少女,美得無與倫比。沉醉了一會兒,我彷彿又看見那人蹲在湖旁,將手探入湖水之中,口中念念有詞。

  大概一年前吧。我陪媽媽在公園中散步。我心情極為不佳,因為不久前我養的一隻小雞剛剛離開了人世。媽媽說,我養小動物經常死掉,那麼可愛的小動物死了多可惜,我養它們就等於害它們,等於虐待它們,還不如不養呢。我心中不爽,我是真的喜歡它們啊!我依然想養小動物,可它們死了我又很傷心,不忍心……我的心裡矛盾極了。

  扭頭的猛然之間,我看見了一個人蹲在湖旁,將手探入平靜的水中,水面上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月光為他披上一件銀色的紗衣。我好奇的走過去,走近一看,才發現這是一個女大學生,扎着高高的馬尾辮,在她身旁放着一隻黑色的大袋子中放着幾隻大鐵籠,籠中有許多隻撲閃着翅膀的半大水鴨和幾隻拳頭大小的烏龜。我疑惑的問:“這些小動物是你捉的嗎?”“不是,是我買的。”她清脆的聲音中透露着一絲穩重。“哦!”我應了一聲,既而又有些天真的發問,“你買它們做什麼呀?”“我要把它們放生回大自然。”她依然閉着眼睛,雙手合攏在胸前,似乎在祈禱着。“你不喜歡它們嗎?不然,怎麼會放走它們呢?”我更加疑惑了。“不,正是因為我喜歡它們,所以我才要將它們放生回大自然——屬於它們的家”她終於睜開了雙眼,手也自然的垂下,我發現她的眼睛透亮的很美。就像月光那樣的清澈純粹,“只有讓它們回到自己的家,它們才能夠更好的生活,也更加快樂。”

  那一刻,我覺得月光好像更加純粹、更加的明亮,也更加的濃密,像受到了招喚似的凝聚在她的身上,很耀眼。她彷彿穿上了一件銀色的鎧甲一般。月光照在水面上,反射出柔和的光澤,為寧靜的公園添上了幾分靜謐的俏麗。她轉身繼續她的放生工作,口中念念有詞,似乎在念佛經,讓人感到平靜和安祥……

  我轉身離開,留下一串腳印和一串回憶,讓那個陌生的她留在記憶的最深處綻放最美麗的花朵……

  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買過小動物,因為我知道,我是真正喜歡它們的!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李可煜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