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伴我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墨香的紙架,鉛字的字體,薄薄厚厚的這便是書;有優雅的語句、深沉的思想、長長短短的這便是書;有古人的思想,未來的暢想,深深淺淺的這便是書。轉眼間,我和書的相伴旅程快13年了。  

  向著太陽。看我七十二變 

 小時候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對書情有獨鍾。每天晚上都要爸爸媽媽給我講故事,我才能進入夢鄉。要是他們不給我講的話,我不是急得在地上打滾,就是先跺幾腳,然後嚎啕大哭。雖然夢裡遇見可怕的大灰狼,最後卻總是被善良的小羊救了。雖然總是夢想着成為美麗的白雪公主,但卻總是沒有看到王子的出現。上小學一、二年級時,我便開始讀起名著來。雖然我是注音動畫版的啦,我對閱讀內容深奧的書還是一知半解,但我還是百看不厭。常常羨慕着孫悟空的七十二變,但又不喜歡像他那樣被緊箍咒控制着。小小的我,就覺得這個世界好像並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可能是書給我帶來的感覺吧! 

  摩卡時光。雨君式的流淚 

 “越長大越孤單,可是你的人生也會因此變得一天比一天豐富……”小學里,總是懵懂的青蔥歲月。下課了,大家就常拿着本書待在座位上看,靜靜的。即使沒有老師也這樣。其實書真的是我的朋友,很好的朋友。氣餒的時候,我總捧起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難過的時候,我總是捧起一本朱德庸的《雙響炮》每次我都笑得前仰后附的;累了的時候,我總是思考着什麼是《女孩天天向上》;煩躁的時候,我總是想起《每個女孩都是天使》……對的,那時的我總是戀上了辮子姐姐,她的文字,清新可人,像流淌的溪水流入我心房。書帶給我無窮的樂趣,也給我很多的“養分”---像陽光、像雨露,滋潤我這棵小樹能夠更加的茁壯成長! 

每天這樣三點一刻的生活,卻因為有書而變得精彩動人。坐在窗邊,光源灑在眼皮上,更從側面偷溜進來灑在這字裡行間。清晨、午後、黃昏、夜晚每一個情景都是一本書。雖然很普遍,但就這幾個字最能表達我的感情了。書,我真的好愛你,好愛好愛。 

   流光四溢。江湖概念外傳 

 我還是像往常一樣,背了挎包,帶了書本,像夏天的一首詩一樣安靜地或坐或立,那本書一定是《小王子》、《左半邊翅膀》一類的,適合一個人默默地一字一字地讀,慵懶的夏日午後。我騎着自行車又停在了一家名叫“我們”的書店。我總能安靜地在哪裡待一整個下午,因為那裡很安靜,特別有安全感,像是沒有人會認識你,更不會打擾你。我們這個年紀都喜歡拿着一本新概念吧,“概念風”盛行,總有很多的人希望能夠成為新的概念。那裡面的故事,雖然很夢幻,但卻能在裡面找到些心靈的慰藉。那幾年,我們喜歡的是饒雪漫的筆風,欣賞的是郭敬明的文章,羨慕的是韓寒的才華,愛的卻是——書。經過“我們”的時候,總看到一些年輕人在埋頭苦幹着什麼,其實他們都習慣在這樣安靜的壞境里,創造一些美妙絕倫的文字,那些來自心地里的暖流,那些最市井的東西,都將附予在這些美麗的書上,書里彷彿閃着金色的光芒。我對於這個世界來說雖然小的渺然,但我也想像他們一樣,努力寫出這些所謂的心靈文字——書。 

 家裡的大書櫃,不知幾時也已經裝得滿了,但我卻從不捨得扔。連媽媽那些七八十年代的“古董書”我也會拿來看看。雖然不懂,但總覺得這裡面有着很深的奧秘,有着一些我們90後讀不懂的文字,有着當時社會的朝朝夕夕……那些舊書,因為烙上了舊日的歡欣,然而卻總是不捨得丟棄。因為我知道,書是我這生最最寶貴的東西,沒有人能代替它給我的慰藉。 

 書伴我到生命的盡頭,在書的歲月里,我發現我像一種燦爛的顏色在時間的流失里變得更深沉,平靜,有厚實感,或許這就叫做成熟。 

我常常喜歡這樣:捧一本好書,泡一杯清茶,小坐片刻,便會擁有一份恬靜的心情,悠然面對眼前人流雲煙。書的墨香,茶的清香,烘托自在心境。不必刻意標新立異、另類誇張,同樣可以超凡脫俗。心靈,已遼闊的有如天空。  

 我愛讀書,愛那份雅緻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