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一句膾炙人口的名句。的確,在人的一生中,少不了那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書,這些書一點一滴地滋潤着我們的心靈,使我們豁然開朗。

  書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金鑰匙。每一本好書都像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告訴了我們做人的準則,讓我們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樹起我們人生的奮鬥目標。

  在我上幼兒園時,媽媽就給我買來了許多故事書,我讀後受益匪淺。《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彷彿把我帶到了那座小木屋裡,同時,也告誡我:不能以外貌來判斷人的美和丑;《頭懸樑錐刺股》中的主人公蘇秦激起了我勤學的火花;《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看到了她那悲慘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記得我剛學游泳的時候,學了很久都學不會,還喝了很多水,我真想放棄。但我又想:難道我要就此低頭言敗嗎?此刻霍金爺爺的身影浮現在我眼前,他面對那麼多的困難,依舊傲然挺立,牢牢地把握着自己的命運,在天體物理學上取得了偉大的成就。我想我也不能就這樣放棄,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我學着教練的動作,最終,我成功了。事實證明:好書的的確確能使人成長,催人奮進,給予人無窮的力量。

  還有一次,我家的一盆月季低着“腦袋”,我不知道是什麼回事?這時,我想起了那本《百科知識》這本能夠解答植物難題的書。我打開書,我仔細找,終於找出了答案:原來,植物的生長,必須依靠根部那些根毛的壓力和葉的吸引力從土壤里吸收養料和水分。一般的肥料溶解在水中,由它的根部吸收,而如果施肥過多,溶解在水中的肥料量過高,就會使水的滲透壓力變大,影響植物吸收,有時不但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中養料,反而使植物內的水分從根部滲透出來。會讓植物因脫水死亡。哇,原來如此!我趕快按照書中的解救方法,終於讓月季花重露笑臉。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更加愛看書了。閱讀範圍越來越廣。我讀了《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唐詩三百首》、《成語故事》、《愛的教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魯濱遜漂流記》、《福爾摩斯探案全集》等國內外文學巨着。在這麼多名着中有一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那就是《三國演義》。《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着名長篇小說,講的是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軍事鬥爭。我為諸葛亮那種精神而感動,他竟為了完成劉備的心愿,而不顧個人安危。長大后,我一定學習諸葛亮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精忠報國的精神。我敬佩關羽不是沒有道理的。雖然,他有一些驕傲,最後戰敗走麥城。可他“刮骨取箭”時,那種疼痛誰能忍受?何況,他還笑着下棋。誰有這種堅強?我被劉備那種“求才”的願望所感動,他為了請到孔明,去了三次孔明的家,但一點也不生氣。孔明睡覺時,他足足等了兩個小時,誰能像他那樣?

  我是一個小書迷,我衷心希望世界上會有越來越多的好書出版,希望每一本好書都伴隨着每一個少年快樂成長!書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增添了我幻想的翅膀。讓我們熱愛這使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吧!

  五年級:蕭竹塵影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