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兒哭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哭了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灰煙四起的馬路旁有一簇草叢,一枝折了腰的不知名的花朵吐露出嫩芽兒來。奄奄一息的花兒用盡最後一絲餘力將種子拋向大地,便忍痛割愛的老去了。

  嫩芽開始與大地結緣,它膽怯的鑽進泥土中,對這個陌生的世界充滿着畏懼。土地公公告訴它,不要將自己掩埋來求逃避,不要把雙眼閉起來求漆黑,不要把耳朵堵起來求寂靜,這是愚魯的,因為漆黑的真味是存在視覺中,而寂靜的真味則是存在聽覺中的。只有自己幫助自己,去探索與發現,才能在這神秘的自然里成長。聽,是微風還是薄霧在我屋瓦上走過,散發著一種奇特的聲音,它們在開闢前進的道路。去吧,孩子,跟隨它們的腳步,一起去探索吧,對美好的明天充滿美好的憧憬吧!

  第一次的啟蒙打開了嫩芽兒緊閉的思想,它悄悄探出頭,環視周圍,偷窺大地,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於是,它慢慢將身體挪出,水嫩的臉上微露笑意,殘陽隱在雲朵中,最後逃下了山腰。夜幕降臨了,寒風襲來,冷的它瑟瑟發抖,無法入睡,它痴痴的望着天上的殘月,沉思了。忽而,過往的烏雲遮住了它的視線,打斷了它的深思。它彷彿是意識到了什麼。哦,原來,它看到天上的烏雲在飄動,以為是自己在走動。目光一下集中到腳下,垂着頭,使着勁兒的把腳往最深處伸,好讓自己站得更穩。因為它不想從土地公公的懷抱中掙脫出來。

  “看,那是什麼,是什麼?”“是眾所周知的螞蟻”枯黃的落葉回答道。一隻螞蟻正用觸角試探着一個正腐爛的果子,像是在識別著什麼似的,既認真仔細,又很耐心。然後舉起前腳試着搬動果子,誰料,果子輕輕一滑,把螞蟻整個壓在了下邊!這時,嫩芽兒露出了久違的笑臉。臉上的笑容分明的寫着“嘿嘿,愚蠢的螞蟻。不自量力,這真是自討苦吃啊。”寂靜中花骨朵兒彷彿聽到了螞蟻累的氣喘吁吁的嘆氣聲。最後,螞蟻將身子掙脫出來,左顧右盼,左觸右觸走了,不多時,只見有一大群螞蟻排着長隊奔來,將爛果子包圍,只見果子被緩慢舉起,緩慢移動,緩慢消失。花兒驚訝了,被這“雄偉”的氣勢所折服。它忽然間彷彿明白了什麼——團結就是力量。內心充滿對螞蟻的感激。

  烏雲像一張黑色的巨布遮住了星、月。風兒被寂靜和恐怖所取代。孤獨成了花兒的夥伴。在這無風無雨無星無月的夜色中,更深人靜。突然間,花兒的身子開始不聽使喚了,左右不停的搖擺。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讓花兒這樣搖擺不定?原來是河溝小溪里的溪水漫上了堤岸,花兒沐浴在溪水中,隨着溪水的流淌而搖擺不定。終於,等待久了的太陽爬上了山頂,新的一天有了新的開始。經受了一夜煎熬的花兒疲乏無力,垂下了頭,葉片略顯枯黃,搖搖欲墜。這時,老樹伯伯伸出了它那大而老的雙手,為它遮去一片強光,周圍的花枝草木像雨後春筍亭亭玉立。為它擋去暴躁的狂風。這時,天有不測風雲,烏雲大霧不請自來,淡淡的涼意在周圍流淌起來,隨心所欲地塗抹着綠樹紅花。雨點兒迫不及待地來到了人間。淅淅瀝瀝猶如斷線的珍珠,霏霏細雨,絲絲縷縷,風兒拂面而來,夾雜着調皮的雨點,吹散了花兒愁亂的思緒。花兒就像剛出籠的鳥兒,盡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愛撫——那母親般的呵護。花兒盡情的呼吸着大自然的氣息,微微濕潤的泥土醞釀著花的味道,有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花兒接受雨的洗禮之後,看到周圍的群花都在望着它微笑。於是它明白了。抬頭瞻望藍天白雲,只見七色彩橋高架空中,閃着光輝。多麼的美麗啊!雨露在花兒燦爛的臉頰上滑落。終於,花兒忍不住哭了。那淚水滿面的臉上寫滿了在愛的呵護下成長的故事。

  在風中跌倒,在愛中流淚。挫折作筆,痛苦為墨。在這一路長途上收穫成功,將挫折看作是無形的動力,不停歇的腳步要永遠向前。邁開成功的步伐,將感恩看作是心頭的一張郵票,只有用行動去傳遞,才是真實而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花兒哭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