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家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滋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父母的庇護下,我糊裡糊塗的度過了十三個春秋還經常為他們對某些事物的處理方式感到不滿而埋怨,十三個春秋啊!他們忍受了我多少次的怨言,可他們卻從未怪罪過我或是埋怨過我。

  今年春天,父母決定外出打工,田土放出去了,他們說我已經長大了,照顧弟弟妹妹應該說是沒問題的,於是他們向我說這事的時候,我蠻有信心的對他們說:“爸媽,你們就放心的去工作吧,這麼簡單的事,女兒一定做的很好!”

  就這樣,父母就離開了。家裡我最大,大大小小的事,都壓在我的身上,一個月下來,我感觸頗深。

  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弟弟妹妹在家裡總是打架。有次,我剛從學校回到家,前腳踏進門檻就一下子被妹妹抓住,她滿臉淚痕的對我說:"姐姐,老四打我,你看,這兒被抓青了,好疼哦!“我正要看她的胳膊,不料弟弟又跳出來抓住我:”姐姐,是她,都是她先咬我的,你看,你看這兒還有牙印呢,曉得是哪個小狗先惹我。“”你……哼。”“是你,就是你。”“是你,是你……”他倆又吵起來了,而且越吵越來勁兒……

  “夠了,再吵我可不客氣了”我大聲吼道。弟弟妹妹立刻停了下來,我故意裝出很嚴肅,很生氣的樣子,使他們看了都低下了頭。接着,我說了許多道理,講了幾個故事給他們聽,然後他倆都向我認錯,我得意的點點頭,平息了這場“戰爭”。

  這天,我又回到家,正好逢趕集天。弟弟妹妹硬要拉着我去趕集,於是我跟他們一起去了。剛走到街上,弟弟調皮地向我做鬼臉,然後指着那邊的冰棍說;"姐姐,我要吃冰棍,你給我買吧。“看着他那副央求的樣子,好像八輩子沒吃過一樣,真是讓我又生氣又心疼,便一股腦兒給他們每人買了兩支。

  就這樣不知買了些什麼東西,我身上的錢就差不多花光了。唉,想想看,我逛來逛去也沒買什麼特別重要的東西,氣死我了,這個家難當啊。

  要是像我這樣子當家,日後的正事就難辦了,怪不得父母平時那麼吝嗇,要是不吝嗇一點的話,這個家不就慘啦。我終於了解了父母的苦衷,他們真是又苦又累啊。

您正在瀏覽: 當家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