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位少先隊員,我寄託着中華人民的美好希望,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中華!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不知大家知不知道這句話。少先隊員是祖國的花朵,革命英雄們冒着生命危險,想要我們開出燦爛的花朵,想要我們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我們該以優異的成績報答他們,繼承他們的傳統精神,為祖國開創出一片新的天地!每當看見那鮮紅的紅領巾,就知道這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的,我們一定要對得起這紅領巾!祖國哺育我們長大,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個我們製造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我們並不能辜負祖國的希望,要為國爭光,為中國的明天打下結實的基礎。

  張海迪阿姨說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風帆。”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師。做一名沒有偉大之稱的老師。

  媽媽從小就對我說道:“老師是一個神聖的職位。”於是,使我的心是播下了種子。小時侯的我十分嚮往做一名老師。“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作為一名老師,是那麼高大,卻沒有偉大,讓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意。看着老師在講台上播下知識的種子,我也不禁向未來憧憬:我是一名老師,那該多好埃,老師頭上的白髮是最美的;老師手裡握着筆批改作業是最美的;老師捧着課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講課是最美的。老師沒有怨言,沒有豪言,沒有壯言,一生與粉筆為伍的人,他們言傳身教,把良好的作風,優秀的品行教給我們,使我們終生受益。

  老師經常說:“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這句話令我深有感觸,中國的路,的確還要走很遠,永遠也走不完。中華民族的美好傳統將一代一代地傳下去,讓祖國母親的子子孫孫們都能為中國盡一份力!那麼我們就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讓中國永遠走正路。一步又一步地走下去,超越了異國不驕傲!一聲又一聲地互相鼓勵,計劃失敗了不氣餒!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來,遇到了困難永不退縮。

  習近平總書記的另一句話:?我相信,中國的夢想、我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這句話令我充滿自信,中國的夢想,也是我們的願望。中國的夢想、我們的願望相信祖國的子子孫孫們都能猜准,讓每一個人的信念、動作永遠一致!為了中國的夢想,為了我們的願望,我們要同甘共苦、同舟共濟、齊心協力。那,夢想和願望就會在我們眼前實現。

  看完了視頻,一句堅定的話在我耳邊回蕩:?中國就靠我們了!?這句話令我滿腔激情,短短的一句話,寄託着的希望可不少。為了中國的未來,我們每一人都應該為中國盡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雖然一份力量很渺小,小到不值得一提,但你有沒有想過,許多人的力量加起來,就從微不足道的力量升到了龐大的力量!

  我覺得,習近平書記的演講,深刻地解釋了中國的夢想的含義,表達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中國的夢想包孕着、寄託着每一個人崇高的理想,我們是中國的希望。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讓我們為中國盡自己的一份力吧!

  上了小學五年級,我的夢又變了。這個夢是中國夢,是13億同胞共同的夢。

  這個夢不僅僅屬於我,是屬於大家的夢。是屬於有着中華血統和黃皮膚的中華兒女們,讓我們一起奮發,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夢改變祖國,讓祖國更美更富饒。

  北京房山區長溝中心校北正小學五年級:李欣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