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幸福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幸福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派歡歌笑語爆竹聲聲中,迎來了中華民族盛大的傳統節日——馬年春節。濃濃的節日氛圍,春運的繁忙景象,恰似中國夢·幸福年在每個人的體內涌動。我感受着。

  春節是一個重大而又隆重的節日,是承載着炎黃子孫數千年振興中華的夢想;是人們在一年結束之後的休息和與家人團圓;是富有民風民俗的美好寄託;標誌着幸福、團圓、祥和、平安。

  除夕那天,家裡從早上就開始忙碌,下午四點多鐘,我們開始祭祀先祖。在客廳上安放了滿桌子的酒菜,點燃起兩支紅彤彤的蠟燭和三炷清香。燭火在嗶嗶啵啵不停地跳動,說是喜訊。在燭光人臉、香煙喜氣相映中,頓時使我感受到傳統的文明氣息在我心底萌動。我們虔誠地叩拜祈福,同時向祖先默許心中美好願望。酒過三巡之後,燒起錫箔元寶,以此緬懷先祖,激勵自己,盼望來年幸福安康。晚上,我們三家八口歡聚一堂,其樂融融,一起吃頓年夜飯,嗑瓜子聊天。長輩們一面送給我裝着“壓歲錢”的紅包,一面叮嚀我好好學習,奮發向上。我默認着。其實我心中早有自己追趕優秀、超越優秀同學,勇向年級前20名登攀的夢想,唯願“馬”到成功。

  喜慶新春佳節的古風民俗多麼濃烈,大街小巷大紅燈籠高高掛,商場超市張燈結綵人來人往;千家萬戶又將舊桃換新符;日以繼夜的鞭炮聲響徹雲霄;盡情怒放的煙花星光燦爛;人們走親訪友、相互祝福恭喜,處處洋溢着喜賀馬年的氣氛。似有一派“萬馬奔騰、馬到成功”的景象呈現眼前。我樂在其中,感到無比和諧,幸福。不由得想起一首小令:“馬,倒海翻江卷巨瀾。奔騰急,萬眾涌夢想”。

  夜晚,與家人一起觀看春節聯歡晚會,在晚會上,多次提到了一個詞,那就是“中國夢”。中國夢是實現建設偉大祖國的夢,是人民嚮往美好幸福生活的夢。實現中國夢,需要從我做起,實現自己的小夢想,為大夢想傾注力量。我要為祖國的未來擔當這份責任,利用這充沛的時間;這大好的青春年華,在學習中積累知識,在積累中凝聚智慧和力量,滿懷自信,堅定信念,學有所成、學以致用,為實現中國夢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以此報答老師、報效祖國——它是我求學途中的正能量。去創造美好幸福的明天。

  未來是美好的,已經是新的一年了,但願馬年大吉,馬到成功!

  初二:陳春宇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幸福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幸福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