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包括我們愛的祖國—中國。今天我們就來談一談中國的夢和我的夢。

  先來說一說我自己的小夢,我的夢雖然很小,但是和別人的夢卻有很大的區別。我的夢就是祝我的一家人平平安安,每天能吃得飽,穿得暖,每天都開開心心,不得什麼病。別人都說我腦子有問題,不想得到什麼錢,還有人說我,有錢不就快樂了嗎?可是我卻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如果只有二選一,那我寧願選沒有錢,可自己卻能很快樂的生活,難道這樣不好嗎?’那如果真有怎麼一天,我一定會走到沒有人的地方,獨自生活。

  再來說一說我們祖國的大夢。我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共同的期盼。

  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只要每個人都獻出一份力量,那我們的中國夢不就很快會實現了嗎?

  中華民族猶如一頭沉睡的雄獅。在喚醒中華民族萌發出中國夢的過程中,無數仁人志士屢踣屢起,不懈探索奮鬥。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向著些仁人學習,才能真正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帶上實現“中國夢”的人間正道的。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誕生之日起,就在華夏大地掀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徹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在這場前無古人的偉大革命中,中國共產黨從蹣跚學步的幼年迅速成長起來,經歷過一次又一次血與火的考驗。從大革命失敗的血雨腥風到井岡山的星火燎原,從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到經過萬里長征后在抗日烽火中再起,從奮起反擊國民黨軍的全面內戰到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正可謂“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為了中華民族之崛起而奮鬥。

  在此,我祝願我的夢和祖國的夢能早日實現。為了祖國和自己的夢大家努力吧。

  六年級:金色童年2000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