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丁點兒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丁點兒事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丁點兒事 標籤:雨點兒作文 小雨點兒作文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總有一類人,老是把夕陽西下時把握的充分。自己做到本分,好去婆媽別人,不但不覺得無聊,時常是覺得自滿。看見別人的不滿,憤怒,總會火上添油,傷口上面灑下一把很咸很鹹的鹽,當別人疼痛萬分時,她就已經得到了滿足。總是要找一些理由,去翻那一些不堪回首的過去。她如果想要說一個人,定會把你說到一種極其糾結的程度,從多種角度去責備一個人,不管是內在外在,談吐舉止,過去時現在時將來時都會把你說的五體投地,體無完膚之勢。她總是關心着你,你卻覺得她可惡萬分……

  看到這人,我從來拿不出愉悅的心情來待她,她的可惡體現在臉上,又好像在心裡,就好比重慶山城的大霧,微聞且朦朧。她的惡行,也從來都是若隱若現,你明明伸手努力去嘗試抓住她,她卻似乎有金蟬脫殼之計般逃脫將至。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不知怎的,她總是將別人放在嘴旁,明明是她的個人癖好,還以為別人會認為她關心某人,我為之作嘔是時常之事。一張嘴總是拼了命的蠕動着,說著,念着……

  沒有努力,哪來收穫,這是她時常告戒我的,不知為什麼,每每說到這句話時,我的耳朵旁邊就如同有數億隻蚊子,嗡嗡鬧個不停,只有當我的怒火燃燒了整個天際時,方才歇停數秒。

  在她心目中我不知怎的,形象常會發生變化,有時是天真無知的孩子,有時是無所事事的二流子,有時也是她心目當中,如同紅日當頭照,使萬物復蘇的希望之光,如此看來,在她心目中我的確是具體的也是抽象的,是摸得着的事實也是虛無幻影的飛沫,既然如此。我又奈她如何呢?無非是順應着她,時有反抗,常着和諧。最後的失敗者,也只是“義憤填膺”的恥笑着。

  燈火漸漸地縮小了,在看電視的老年婦人已不多了,尤其是泡菜劇,又不是非看不可,卻常常當作她自己的使命一樣的完成。混亂的小區,鞭炮的繁響在四近,門外的煙草的煙霧從陽台瀰漫來在我身邊,那是自家老爺子的那點事:是我家極為尋常的夜。

  我合上雙眼總是睡不着,腦海里滿是過去以往或近日發生的事,有時也狠不得在朦朧中,夢得一個好的故事。這故事不見得甜蜜,卻時常讓人回味無窮。

篇二

  沒有努力,哪來收穫?這話再平凡不過,對我來說卻意味深長。

  樓下院子里的夥伴的歡笑聲總是讓我糾結,不知是應該懷着嫉妒的心態,還是懷着羨慕的心情去聽。別人開心時必定有我的苦澀的淚水相伴,多多少少成了習慣。總是說我自個兒差,不爭氣,去羨慕別人,活該着罵,要想別人尊重你,先學會不作踐自己,自己好自為之。

  從小到大沒有母親溫柔無私無畏的母愛,沒有父親無聞如山般可靠的父愛,有時我也希望當父母責備時,也可以躲到值得信賴的外公外婆身後,然後裝作一副無辜的樣子,剝取同情,讓有更多的人來疼愛我,關心我,照顧我,陪伴我……

  在大多數家庭里以上是成立的,但在我看來,不過是幻想,小拇指輕輕一戳,便成了飛沫,風吹呼呼散。

  我也渴望有我同學們一樣健碩的體格,活潑開朗的性格,實實在在幸福的家庭,不過在我看來早已是空話,幻想,腐敗墮落的遐想,與其有時間閑想這麼多,不如用這寶貴的時間來讀書,做有用的事來充實自己。本來這樣想是沒錯,但悠閑的性格,促使我有閑來無事懶攤床的習慣。這樣一來,豈不是一場空?畢竟我還是個孩子啊!

  當談到敏感問題時,總是打馬虎眼,逃避,不敢面對,糾結,找借口。毫無勇氣去面對接受那不可接受的現實。家人的反應也是馬馬虎虎,所應成就了我今日的性情,有話不說,悶在心裡,自己去消化,去琢磨,試着點石成金……

  有時也很崇拜聞一多先生,有話就說,說了就做,做了也不說的品質,不愧為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無事時也看看李振蕃先生的電影,真是棒極了,我一直很羨慕他的體格,和才華,還有他的師傅葉問先生。他們所遵從的是中華武術的精氣魂,並非要在西洋拳術和中華武術里分個高低,人可能有個別高低,但無本質上的貴賤。這也是我所遵從的。

  我不敢奢侈更多,去夢寐以求什麼,只是想用更多屬於自己的空間去充實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開心,高興,也希望能看到我身邊每個人的臉上露出幸福甜蜜的微笑,這樣也足矣罷了……

  重慶市巴蜀中學初二:胡浩楠jimmy

您正在瀏覽: 那丁點兒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丁點兒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