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與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與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愛是一片天,那麼父愛與母愛就是最亮的那兩顆星,也許不美麗,但永遠給你指示方向;如果說愛是一份處方,那麼父愛與母愛就是最關鍵的那兩種葯,也許不好吃,但永遠最能治病;如果說愛是一本書,那麼父愛與母愛就是這本書的核心,也許只有寥寥數言,但卻是書的真情所在……這些話一點都不誇張。

  父愛,通常是深沉而嚴厲的,但我的爸爸卻例外。有一次,我成績不好,平常人的爸爸,大概就會大發其怒,可我的卻不是。他只是給我分析了為什麼考得不好,接下來便是鼓勵與安慰。我爸爸的愛,是和風細雨,如清泉般滲透,像春雨般“潤物細無聲”,讓失意的我感到一絲溫暖。啊,爸爸的愛是一股寬容的力量。

  母愛,通常是柔情而溫和的,但我的媽媽卻是個急性子。每當我做事慢了,考試砸了,或是做錯了什麼事,她總是板起臉,給我一頓責斥。但雖然如此,我還能感受到這裡面雖然方式不當卻還是被表達出來的母愛。我媽媽的愛,是狂風暴雨,以激烈的方式蕩滌我心中的污垢,雖然也許會讓我受傷,可是我仍然感到一股濃濃的愛意。啊,媽媽的愛是一股鞭策的力量。

  父母的愛,雖然方式不同,但仍然都是必須的。父親柔和的愛,是失敗中的我感覺到溫暖,成功中的我更有自信。而母親嚴厲的愛,卻讓我在失敗中懂得反省,在成功時知道謙虛。這兩股力量互補,讓我勝利不驕傲,失敗能吸取教訓,養成良好的性格,為以後的人生鋪上了平坦的道路。在這裡,我要說一聲:“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父愛與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與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