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如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搖籃曲》、《兩隻老虎》、《世上只有媽媽好》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伴隨着我入睡,伴隨我度過每一個寂靜的夜晚。母親既沒有什麼文化,更沒學過音樂,可每當她唱着這一首首兒歌哄我入睡時,我卻覺得母親唱得比任何人都要悅動聽。母親對我的愛就像她的歌聲那樣。母親對我的愛就像她那歌聲一樣溫柔。記得那一次,我發了高燒,可在醫院裡說什麼也不願意打針,您一次又一次地勸說,而只換來我一次又一次的哭鬧,後面排隊打針的人都等得不耐煩了,都罵您,說您連這一點大的小孩子都哄不了。這時,我明顯看到您的眼睛已經濕潤了,而您卻始終沒罵我一下,說我一句,只是溫柔地哄我……那天在您溫柔地哄勸下,我打了針……

  母親對我的愛如她那歌聲一樣溫暖。記得,我小的時候睡覺很不“老實”,總愛踢被子,而我踢開被子的時候,您總是第一個幫我蓋被子的人。為了避免驚醒我,您的動作總是很輕很輕。春來秋去,這樣“簡單”的動作您重複了一遍又一遍。每蓋一次被子,我卻溫暖無數次;每蓋一次被子,您對我的愛就延續一次。每天夜裡,在您溫暖的關心下,我安然入睡……

  母親對我的愛如她歌聲一樣動聽。記得,我小的時候特別貪玩,每次吃飯的時候,都要您叫才肯回家。每當傍晚的時候,我的耳邊總會出現您那銀鈴般的聲音:“女兒,吃飯了”這句話響遍大街小巷,因為不只母親您一個人在叫,而是每一位母親在不約而同地叫。這些母親,共同用她們銀鈴般的聲音合奏了一首“母愛之歌”!這首歌,比世界上任何一首歌都更有意義,更動聽迷人。媽媽,您的歌聲我讀懂了,現在,我想我應該為您唱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

  鶴山三中初二:麥惠婷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