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句非常普通的話是這樣說的:“母愛是最偉大的”。這句話大家都知道。從小到大我所體會到的母愛很多很多……下面這件事尤其記憶猶新。 

  這學期開學沒多久,老師就發下了第3張英語測試卷。我一看分數,天啊!我的媽!才90分,我心想,啊呀,這麼低!回家一定會屁股開花!終於回到家裡,我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但是因為在做作業時我總是想着這事,所以有點心不在焉,結果就被媽媽發現了,她走過來盤問我,說“今天看你一反常態,鬼鬼祟祟的,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着我,是不是試捲髮下來了……”我想這下我可慘了,可憐我的屁股了,老天保佑不會有事。我小聲地回答:“是的,我的英語試捲髮下來了。”然後我走到書包前,把卷子拿出來,遞給媽媽。媽媽看了看卷子,盯着我生氣地說,“你為什麼不主動拿給我看呢?”我把頭埋得低低的,很小聲地回答:“我怕考得太差,你會罵我,所以我才不敢告訴你。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吧,媽媽。”媽媽聽了我的話突然不說話了……大家都沉默了好一會,媽媽才又說話了:“對不起,是我不好,給你的壓力太大了。”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是媽媽說的話嗎?平時她可不是這樣。這下我大吃一驚,我本以為媽媽會破口大罵,沒想到媽媽會對我說:“對不起”。我聽了后,忍不住眼睛里閃着晶瑩的淚珠……事後,媽媽又對我說,“分數高低不要緊,平時努力就行了……”我激動地說不出話來。媽媽真的理解我了。 

  有一首詩是這麼寫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大家都見過,寫的是母愛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得在三年級下學期,媽媽去了內蒙古。那天我放學回到家,第一眼就看到了寫台上有一本嶄新的日記本,它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馬上放下書包,來到寫字檯前,輕輕的摸了一下日記本,覺得好舒服。我拿起日記本,小心翼翼地翻開第一面,看見上面有一張紙條,紙條上寫着:“兒子,我看見你的日記本只剩下兩三頁了,就先給你買了一本新的。媽媽不知道你哪天才能開始用這個新的日記本,因為媽媽正在外地出差。我希望你還是會因為這個新的日記本而興奮,也希望你進后寫字寫得更加認真,祝你快樂!想我嗎?我每天都在想你……我的眼睛又一次濕潤了……媽媽,原來你如此愛我,而我卻不知道你的苦心啊!當晚我回床睡覺時,發現床上也有一張紙條,紙條上寫着:兒子,祝你晚上做個好夢……閃着晶瑩的淚花在眼睛里閃動着,我有說不出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只覺得對不起媽媽的太多、太多…… 

  在生活中母愛是無微不至的。在你口渴的時候,她給你遞上一杯熱水;在冬天,水很冷的時候,她卻天天給你洗碗、洗衣服;當你晚上睡覺時,她給你蓋上被子;在天氣變化的時候,她給你加減衣服;下午放學時,天下着雨,她給你送來一把雨傘;在你去上學之前,她叮囑你過馬路要小心......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是誰幹的?是媽媽, 是偉大的媽媽, 是敬愛媽媽,是慈祥媽媽,是無私奉獻媽媽啊! 

  母愛是要你用心靈去體會的。其實,母愛無處不在。讓我們對自己的母親,對天下所有的母親說一聲:偉大的母親,我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