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採擷了愛的青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採擷了愛的青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無法比喻; 

  童年花絮; 

  滿溢着歡快的旋律; 

  雨水紛揚雪粒飛舞的冬日; 

  愛習慣的預支了三個月的暖意…… 

  -------題記 

  跚跚而過的童年裡,我翻開一頁頁嶄新的記憶,不知您是否忘記。但我始終記憶猶新,在尋找愛被歲月掩埋過的溫暖痕迹。 

  瑟瑟的寒風帶走了世俗的喧囂,留下一絲被風聲阻隔的寂寞。對窗而立,黯淡的燈光照耀着幾棵“衣衫不在整”搖頭晃腦的老樹。在這種死寂一般的夜裡,不知道為什麼我變得格外敏感。 

  也許是因為爸爸是個摩托車司機,經常早出晚歸。在這種天氣里更不難想象,爸爸在逆風的公路行駛急切想回家焦急的樣子。 

  每一次爸爸一進門就帶給我一陣心酸,七零八落的頭髮,一雙長滿凍瘡,畸形的手。但臉上卻始終掛着和藹可親的笑容。 

  窗外放任自由的風呼嘯着,窗內被愛溫暖着的我浮想連篇: 

  “爸爸,爸爸。”我曾經好奇地摸摸爸爸的高額頭,奶聲奶氣地說:“爸爸為什麼你的頭髮只長在後腦勺呢?”爸爸總是把我抱在懷裡用期待的目光看者我說:“因為開車的時候,頭髮總是被風吹得往後仰,所以頭髮都長到後腦勺去了。” 

  “哦,風真調皮。”我天真的說:“不怕我頭上的頭髮多,可以拔一點種到你頭上去。”然後爸爸總是用欣慰的目光看着我說:“好哇!但是你現在的頭髮太瘦了,等胖了一點在往爸爸的頭上種,好不好?”我總是笑着傻裡傻氣地點了點頭。 

  許多年過去了,我始終沒有遵守我的承諾;這一個天真的約定早已被歲月的黃沙淹沒了。 

  在多少個風雨咆哮的黑夜裡,總有一絲青絲在我的夢裡飄逸。 

  今年的春天來了,歲月又重新染綠了禿枝,又再次掀開了桃樹、杏樹的花裙。可是爸爸的高額始終沒再長出頭髮。 

  是誰採擷了爸爸的青絲? 

  是調皮的風?是殘酷的歲月?我若有所思:也許是因為我,也是因為…… 

  一張張令人目瞪口呆的考卷,一句句言不由衷叛逆的話語。爸爸的目光里不再滲透出溫暖的期待。 

  是我嗎?是我在歲月的遮掩下偷偷採擷爸爸的青絲嗎?

您正在瀏覽: 誰採擷了愛的青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採擷了愛的青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