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採擷潔白,塑造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擷潔白,塑造靈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顏色

  我喜歡潔白的顏色,雖然她沒有紅色熱情奔放,沒有藍色開朗樂觀,也沒有紫色高貴大方,但她擁有別具一格的魅力——純潔高尚,清雅脫俗。 

 也許你會問我為什麼鍾情於白色?我必定會毫不遲疑地回答——因為她是不加任何粉飾,來自天然的充滿大自然的氣息,讓人返樸歸真,全無了市井中的那股俗氣,給予人的純粹是解脫,在我心目中她就是一位神聖可愛的女神。 

 打小,我就分外喜歡白色,理由是我對晶瑩無瑕的雪十分好奇及無限嚮往。因為我生長在南方,不管是春夏秋冬,都不可能見到雪,只有盼望,徒勞的盼望……潔白的顏色是我唯一的一絲安慰。但隨着歲月的流逝, 我長大了,小小的心愿仍沒改變。變的是, 我的思想由幼稚天真走向了成熟——喜歡白色,是因為她的靈魂、精神, 深深打動了我。 

 於是,我開始在大千世界里尋覓她的足跡。 

 終於,我發現了她——我家門前的小溪。小溪雖沒有灕江的秀,也沒有西湖的美,只有一波晶瑩碧透的溪水,但正是這長流不息的溪水,汩汩地流,晝夜不停,無私地孕育着她的兒女——鄉親們,使他們茁壯成長。而這位無私奉獻的母親卻從未向兒女們索取報酬,仍是默默地流淌,奉獻自己……她希望能夠以這顆心去感染世世代代的人們! 

 她的足跡遍布了大江南北,無處不在,與我的距離是近在咫尺,無時無刻都伴隨着我。學校里有她的足跡——老師的心。啊!老師,辛勤的園丁,多少個日月,您們把自己的心血化成了點點雨露,澆灌着棵棵稚嫩的小樹,開始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上破土、紮根;多少個春秋,一批批新生走到您們的身邊, 一屆屆畢業生又從您的身邊走去。歲月匆匆,花開花落,我們的老師從風華正茂走到了兩鬢掛霜。他們走啊走,沒有享受特殊的照顧,也沒有拿到額外的報酬,默默無聞地為祖國培養着一代又一代的棟樑,老師的心是怎樣一顆心啊! 

 在潛移默化中潔白的顏色以她自身的魅力影響着我,使我的靈魂、精神更富價值。讓我們敞開心靈的窗戶,採擷潔白,塑造高尚的靈魂吧!

  深圳市寶安區 作者:陳春梅  輔導老師:談 玲

您正在瀏覽: 採擷潔白,塑造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擷潔白,塑造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