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捨命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命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經認為戀人之間的愛是“忘我”“捨命”的愛,也只有相戀的人才能為彼此放棄生命。但是,最近聽到兩個故事,讓我對“捨命”的愛有了新的認識。

  第一個故事是:母親帶女兒出去玩,在一輛公交車上,遭遇了歹徒。歹徒手持鋒利尖刀威脅乘客們交出錢物。在氣焰囂張的面前,膽小的眾人都乖乖照辦,那位帶女兒上車的母親也不例外,把身上錢全部交給了歹徒。歹徒正得意洋洋,突然間一名乘客站起來:“我是警察,把刀子放下!”兇惡的歹徒怎肯輕易就範?他一把摟過身邊的小女孩做為人質,反過來威脅那名警察:“放下槍,否則我就割斷她的喉嚨!”持槍警察立刻陷入被動,猶豫不決。母親看着自己女兒在尖刀逼持下瑟瑟發抖地望着她,一個勁兒地哭喊:“媽媽,媽媽------”母親感覺象割自己的心臟還要難受。於是,驚人的一幕發生了:她母獅般怒吼,勇猛地沖了上去,雙手握住歹徒的刀鋒用力掰!歹徒哪料到方才還乖乖掏錢的婦女竟會來這一手,他慌忙往外抽刀。血水激射,母親的兩根手指瞬間被割飛。警察當機立斷,將持刀歹徒擊倒。雖然斷指處劇痛無比,但保住了女兒的安全,做母親的可以欣慰了。

  另一個故事是:有位孕婦兩次懷孕兩次失敗,醫生勸告,在流產的話你這輩子別想生孩子了。所以她萬分謹慎,從確定第三次懷孕的那一刻起,就辭了工作,安卧床上靜養,一躺就是半年多。就在她憧憬即將為人母的美好未來時,命運又和她看了個殘酷的玩笑:腦中長出一個瘤!必須馬上做手術,否則不僅會永久失明,還會有生命危險。但做手術就意味第三次懷孕的失敗,伴隨終身的是不能生育的巨大遺憾。所有的都勸她為保全自己去放棄胎兒吧。她也曾被丈夫強架着送到醫院準備做手術。但她還是跑回了家,她對丈夫說:“我們的寶寶已會皺眉、撇嘴、踢媽媽的肚皮了。殺他也就是殺我的命。只要把寶寶健康生下,我寧可當瞎子,寧可失去生命。你們都不要勸我了,否則我就自殺!“丈夫含淚點頭。日子一天天過去,不斷增大的腦瘤壓迫她的視神經使視力越來越差,終於陷入無邊的黑暗。寶寶還未生下,她已提前做盲人,心情狂躁可想而知。但她很快冷靜下來,意識到唯有心平氣和,適應黑暗,才能延緩病情,迎來寶寶的健康分娩。就這樣在黑暗中泅渡40天的她,勝利地通過剖腹產的方式生下一健康男孩。她的大勇大愛感動了治腦瘤的專家,在其產子第二天為其進行了成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的複雜的手術,結果再度取得勝利,瘤子切除,光明再現。所有知道這個故事的人都說,這是母愛創造出來的人間奇迹。

  的確,愛有許多種,但,母愛,是最無私最平凡也是最偉大的愛。母愛創造的人間奇迹,數不勝數,代代流傳!

您正在瀏覽: 捨命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命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