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飄逝的青絲啊,拳拳女兒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飄逝的青絲啊,拳拳女兒情》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飄逝的青絲啊,拳拳女兒情》有感 標籤:讀《飄》有感作文 讀《海的女兒》有感作文 讀《飄》作文 飄逝作文

讀《飄逝的青絲啊,拳拳女兒情》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薛雯鈺

  指導:黃惠娟 215523  

  在揚州,一位16歲的花季少女申小莉做出了一個偉大的壯舉——割發取皮救父。

  申小莉的媽媽重病在身,父親為了養活這個家,以賣酒勉強度日。可不幸的是,一天晚上,申小莉的父親被燒傷了,全身深度燒傷,受傷面積達85%,這個消息把一家人急壞了,一家人陷入了痛苦的深淵。懂事的女兒小莉不怕疼痛,不怕失去美麗,一心想為父親植皮。他說服父母的理由是:用有血緣關係的直系親屬的皮膚做移植,不僅排斥反應小,還有利於傷口恢復。對於她這個美貌秀麗的少女來說,是多麼的艱難啊,然而,她就是有這麼大的勇氣。

  治療醫師徐醫生聽到申小莉要為父親植皮的時候,不由地一怔:他行醫多年,見過父母給兒女捐獻皮膚的,也見過兄弟姐妹之間捐獻皮膚的,唯獨沒見過兒女給父母捐獻皮膚的,美麗對這樣一個十六歲的花季少女來說是多麼重要啊,但她為了挽救親人,為了給家裡省錢,毅然走上了手術台!

  申小莉,她給了爸爸第二次的生命,經歷了這次生活的重大變故,申小莉變得更加堅強成熟,她對記者說:“我相信,爸爸的傷會好起來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小小年紀,卻有如此拳拳之心,能夠承擔起挽救親人,挽救家庭的責任,這對一個孩子來說是多麼的不易,她的所作所為讓我震撼。震撼之餘,我捫心自問,我,和申小莉相比,小不了幾歲,完完全全地浸潤在父母雙親無微不至的呵護之中,卻身在福中不知福,認為父母對我的愛是理所當然的,一點也不懂得感恩,讀了申小莉的故事,我無地自容。是呀,我也該好好關注自己的父母雙親,實實在在地為他們做一些事了!

您正在瀏覽: 讀《飄逝的青絲啊,拳拳女兒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飄逝的青絲啊,拳拳女兒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