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築愛心長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築愛心長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愛心在詞典里的解釋是:指關懷、愛護人的思想感情。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很多人為了救其他人不分晝夜地工作,直到累到不行才會休息一會兒,這次自然災害中,這些人築起了中國第三座長城(第一座:萬里長城;第二座:“三北”防護林,又名“綠色萬里長城”),這座長城看不到摸不到,需要用心去感受,它就是——愛心長城。

  愛心長城規模宏大,由中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地開始,修築到同一個地方——中國四川,在這座長城中,有幾塊磚十分引人注目:

  截至17日13時,全國共接到國內外社會各界捐助款物(含物折款)60.23億元;

  5月16日,四川江油縣公安局女民警蔣曉娟在地震災民庇護所為一名地震災區孤兒餵奶。蔣曉娟義務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災區孤兒餵奶,卻“狠心”把自己才6個月大、同樣需要母乳餵養的孩子交給父母照料;

  地震發生后,綿竹一所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

  這些人捨己為人,令人感動,他們本來不必要去救援災民,這些人和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也不是他們的親朋好友,何必為他們冒這麼大的風險呢?為什麼?因為他們有愛心!可見,愛心對一個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有多大重要性,如果我們沒有愛心,四川的災民怎麼辦?餘震不斷,沒有水和糧食,他們怎麼活?也是因為他們明白一定會有人去救他們,才能不斷超越生命的極限,不斷刷新生命的記錄。

  愛心長城的建築工程,人們還需要畫什麼草圖?還需要什麼設計?它的形態早以在每個人心中形成,大家都有共同的信念:援助災民!人們貢獻自己的力量,為愛心長城添磚加瓦:學生們捐書捐物,大人們捐錢獻血,戰士們奔赴災區救人,醫生們堅守手術台,為一個個病人的生命與死神賽跑!

  多麼堅固的長城,它讓世界見證中華民族的堅強!多麼美麗的長城,它讓災區人民看到世界的美麗!多麼透明晶瑩的長城,它讓人與人之間沒有距離!

  大災成就大愛,中華大地處處閃耀着心靈的高貴和人性的光輝!還有那一座,看不見,摸不到,要用心感受的愛心長城!

您正在瀏覽: 永築愛心長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築愛心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