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公車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公車的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上潑下一瓢雨,令人們再也不想再在路上停留,我也匆匆上了公交車。

  撇過頭,看向窗外,不願再讓公車上的污點進入我的雙眼。

  畢竟,那種讓座、司機為了等乘客多停一會兒的好事甚是少見,見了反面教材又叫人心難受,相見不如不見,不是嗎?

  拉着扶手,無視一切人,一切事。但F.I.R的歌聲又把我的視線拉回車內,同時,也看到一個老者在反光鏡里招手。他走得很吃力,顧不得腳下一個個水窪,楞是一拐杖一腳印,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里的那隻烤鴨(恕我有點不禮貌)一樣蹣跚地走來。心裡希望司機可以停下來等待片刻,但隨即又莞爾一笑,面對上次一位奔跑過來的年輕男子公交車頭也沒回的就開走了,更何況是這個慢悠悠的老者呢?他看上去每走一步便需要喘一大口氣,司機怎會有這耐性?出乎意料的是,車還是停下了。難道是這瓢雨清洗了人間的污穢?我暗自笑道。也許,是吧?

  一個中年婦女又上了車來。她提溜着一個大麻袋,一身黑色,身形有些微胖,她很好運,佔了個位置。又有倆老人上了車來,一手扶着扶手,另一手上是他們的物品,一身素凈,看上去有點瘦,凈剩下骨頭了,貌似就是一副骨架。車上沒有留給他們的位置。一個少女很大方地為他們讓了座,可是還少了個位置。兩個老人便互相推讓起來,堅持讓對方坐下,僵持一番,兩人都還站着。相愛的人都會讓自己受點苦,只要對方高興,自己也會幸福。“來,大爺,您坐這兒。”剛才那個中年婦女喊了句。

  車外的雨下得更加淅瀝了,它也讓這公車裡的愛顯得更加濃厚。

  車開得好快,因為它承載着愛,駛向人們心裡。

  突然,公交車司機踩了剎車,這輛車不自覺地往前一傾。人也是。但我沒有,因為,身後有人擁着我,鼻間香氣氤氳,那是媽媽的味道。

  換乘一輛空蕩的車,看見一個黃衣少年和紫衣少年。他們和我一樣,不,原來的我。黃衣少年已經發現愛並尋找去了。

  嘿,紫衣少年,你還要一直看着車外嗎?

  路橋實驗中學初二:蘇尤子

您正在瀏覽: 一公車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公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