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抱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母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次閱讀這首《遊子吟》,我總會聯想到自己的母親。

  說起我的母親,她已經三十多歲了。雖然母親的年齡是我的兩倍,但從樣貌看上去卻一點都不顯老,有人經常說,她就像我的姐姐那樣,不仔細看都不容易發現她是我的母親。唯一不好的就是母親臉上的黑眼圈。

  在我上小學的時候,由於是冬天,我每天都起來得很晚。母親擔心我會遲到,所以每天早上都起來得很早,為的就是在我醒來時,就可以吃上熱騰騰的一碗面。還有,母親每晚都會很晚才入睡,有時候還會加班到很晚。想到這,母親的黑眼圈都是因為我。

  母親處處都為我着想。在我剛上初中的時候,新生是需要軍訓的。那時的我很期待軍訓的生活,然而,軍訓的生活並不是有我想象中的那般美好。

  軍訓的第一天,我穿好了衣物去學校。可母親怕我會有什麼差錯,便和我一起來了。來到學校,先是尋找自己所在的班級,尋找的時候大多數是母親在幫我找。沒過多會就要去排隊了。我見許多同學都沒有帶家長來,便,對我母親說:“你先回去吧,我自己沒事的。”說完我就跑去排隊了。

  九月的陽光是最驕傲的,大地被烘烤得像是連自己都被着火那樣。而學生們要頂着三十多度的氣溫在太陽底下軍訓。剛開始軍訓的時候感覺還是可以,但過了半個鐘就不行了,我身上的汗珠連續不斷地從皮膚表面滲透出來。那時我心裡鼓勵自己一定行的,雖然那時隱隱約約地感到有些頭暈眼花。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撐過了一會兒。最終還是被困難打敗了。教官發現我有些不對勁,發現我中暑了,就把我領到樹蔭下。到了樹蔭下,感覺自然好多了,但還是會有迷糊的感覺。

  我望向操場那邊,那邊有個熟悉的人影向我這邊走開。我清晰地知道那個是我的母親。母親一跑過來就問我怎樣了。當她問我的時候,心裡流淌着一股暖流。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自從我經歷這件事後,我對這句詩句的理解更深了一層,請讓我們呵護母親,擁抱母愛吧!

您正在瀏覽: 擁抱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