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用愛心培育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心培育愛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件往事,使我終生難忘。

  那是一個深秋的夜晚,我和媽媽坐公共汽車回家。車上的人都昏昏欲睡,我隱隱約約能看到人的輪廓,有一個人一直盯着我媽媽的包。

  我覺得他像一個小偷,不,他就是一個小偷。他先向四周看一看有沒有人注意他,接着他開始鬼鬼祟祟地行竊。我悄悄地碰了碰媽媽,媽媽睜開睡夢中的眼睛,我用眼神告訴媽媽:有一個小偷在盯着你的包。

  媽媽看了,並沒有大喊大叫。她輕輕地拍了拍那人的手,接着把他的手從自己的包上拿開,那人先是一愣,小聲說:“您為什麼不報警?”媽媽笑了笑:“我為什麼要報警?”“因為我是小偷,想偷你的東西。”那人搶着說。我想:這人真傻,還想讓警察抓走?

  媽媽回答:“你也沒偷到我的東西呀!”那人看着我媽媽。媽媽接著說:“如果你缺錢,我可以借給你。”那人驚訝地說:“你不怕我借錢不還嗎?”“不怕。”“為什麼?”“因為我們是朋友。”接着媽媽拿出錢包給了那人100元錢,說:“去找一個屬於你的工作吧!“那人接過錢,頭也不回地跑下了車。

  過了一段日子,我又看到了那人,他已不是小偷,他主動給一位老奶奶讓座。見到了我媽媽,他塞給我媽媽100元錢,激動地說:“謝謝你,你給我的不僅是100元錢,還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無處沒有愛!”媽媽聽了笑得甜甜的。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寬宏大量、心地善良、樂於助人,這樣才會受到別人的稱讚。

您正在瀏覽: 用愛心培育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心培育愛心 暫無評論